遇到汽車泡水 應該如何處理(圖)
 
2022年11月10日發表
 



汽車泡水應該如何處理,取決於水位的高低。

【人民報消息】每當豪雨過後,有些路面或停車場就容易積水,有時候水位甚至高到讓汽車泡在水裏。當你遇到這種情況,你應該如何處理呢?

據「生活黑客」網站報導,如何處理汽車泡水的情況,取決於車子泡在水裏有多深,也就是水位的高低。

當你發現汽車泡水時,千萬不要貿然發動引擎,除非你確定這是安全的。如果你在引擎進水的情況下發動,那你的車子肯定會受損。被水侵蝕的電線可能會造成短路,甚至引發火災等危險情況。你可以採取以下的步驟來應對。

1.查看水位高低:從汽車外面可以明顯地看出積水的最高水位所留下的痕跡。如果水位不高,你可能可以啓動汽車。

2.移除電池:如果從水位的痕跡判斷,引擎有進水的可能,那你應該先把連接電池的電線取下,以策安全。

3.檢查汽車內部:如果汽車內部進水,你可能得花一番功夫來清洗。萬一水位觸及儀表板的底部,大多數保險公司會認爲這輛車已經全毀了。

4.檢查油和水:如果變速箱進水,變速箱油和水混合之後會呈現乳白色,這意味着引擎可能進水了。在任何情況下,進水的引擎都不能發動。

即使你的引擎沒有受損,你也沒有完全脫離麻煩,因爲水(尤其是鹽水)會很快地腐蝕和損毀汽車的大多數零件和線路。

這意味着你可能可以開動車子,但如果你想搶救它的話,你必須儘快把車子弄乾並進行清洗。不過,在你採取這些行動之前,你應該先拍照,看看你的保險理賠員能不能來看一下你的車子。

如果你認爲引擎已經進水,你應該請人把它拖吊到維修廠,由專業的技師來處理善後。

你應該聯絡保險公司,看看你投保的車險有沒有涵蓋泡水受損這部份。如前面所述,當汽車泡水而且水位觸及汽車儀表板的底部,大多數保險公司會把這輛車判定爲全毀。有些保險公司甚至會把任何泡水車都視爲全毀,因爲清潔和修理泡水車的費用通常比買新車還貴。△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分享:
 
人氣:38,1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