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全球入股96个港口 专家揭其野心(图)
 
2022年10月16日发表
 



中国物流集团以99年租约租下了威廉港。

【人民报消息】中共对西方国家的渗透已经从意识形态输出上升到实体占有。它在全球入股近一百个港口,通过远洋船队将一个个党支部送到各个国家。

迄今,中共国最大的海运国企中远集团和其它中共国公司在全球已入股了96个港口,其中包括位于美国的5个:迈阿密、休斯顿、长滩、洛杉矶和西雅图。

10月9日,《新闻周刊》发表德国外交政策协会资深研究员狄雨霏的文章《中(共)国在世界港口的股份令人更加关注其政治影响力》指,在德国,中共国物流集团以99年租约租下了威廉港。距离该港口仅仅3英里之外,就是德国最大的海军和后勤基地——黑彭瑟格洛顿基地。德国海军陆战队的船只在这里建造和修理,潜艇到这里访问,北约联合演习在这里举行。

目前,中共瞄准了它的第97个目标:它正在努力获取德国汉堡的Tollerort码头35%的股份。

德国经济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虽然货柜港口托勒罗特只是整个汉堡港的一小部份,「但通过这一部份,中(共)国可以影响汉堡港的贸易和政治方向」。

汉堡工商管理学院的物流教授扬.宁尼曼对《新闻周刊》表示,入股码头有很大的战略意义,因为股东对哪些船舶进出、货物何时装卸、货物去向有发言权。其他分析师则强调,港口在日益数码化的供应链中处理大量公司、运输和个人数据,可能会安装中共制造的互联网通信设备来处理这些数据。中共可能得以访问外国政府管理部门。△

 
分享:
 
人气:27,3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