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婴妇女遇劫车贼 餐厅员工飞扑擒凶成英雄(图)
 
2022年10月10日发表
 



美国佛州一家福来鸡快餐店员工戈登主动伸出援手,成功制服了一名劫车嫌犯,因此获得当地警方颁发的奖状。

【人民报消息】美国佛州一间福来鸡快餐店外日前发生一起劫车案,一名持棍歹徒光天化日之下抢下一位抱婴妇女的车钥匙,幸好餐厅一名员工主动伸出援手,并成功制服嫌犯,该名员工也因此被当地警方和民众赞誉为「英雄」。

9月14日下午,当迈克尔.戈登(Mykel Gordon)在位于沃尔顿堡滩(Fort Walton Beach)附近的福来鸡(Chick-fil-A)快餐店工作时,忽然听到停车场里传来一阵尖叫声。他急忙跑过去一探究竟,发现是一位女士在惊叫,她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

根据奥卡卢萨县治安官办公室的一份新闻稿,事发时,这位女车主正从车里往外抱孩子,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靠近她,手里还挥舞着一根棍子,威胁她交出车钥匙。

男子见女车主有些犹豫,随即一手扯过她腰间的车钥匙,然后钻进车内试图逃跑。该男子后来被确认为德芬阿克泉(DeFuniak Springs)市43岁的威廉.布兰奇(William Branch)。

当戈登到达现场后,他毫不犹豫地将布兰奇从车上拉下来,并将他摔倒在地。而且在警察赶至现场之前,他一直成功将其压制在地上。

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影片可见,穿红衣衬衫的戈登飞扑向穿灰衫的嫌犯布兰奇,两人一同倒地,正当嫌犯想起身时,戈登迅速将其牢牢按在地上,这时布兰奇已无法动弹,其他多名人士也赶来帮忙。其后,警察到场接手将嫌犯拘捕,受惊的妈妈则抱着宝宝远远地看着。

据警方透露,打斗过程中歹徒曾出拳击中戈登的面部,所幸并无大碍。事后,奥卡卢萨县治安官办公室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段影片,并大力赞扬了这位年轻人的非凡勇气。

福来鸡快餐店也在脸书上赞扬了他们的这名员工,并收到了当地小区成员数千条表示感谢的评论。「这就是英雄!」他们写道,「对于福来鸡来说,我们的使命是『服务顾客』,然而今天戈登更进一步,将其提升为『拯救生命』。」

由于戈登的英勇行为,在这次事件中没有任何人受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而劫车贼布兰奇则被指控持械劫车罪和殴打罪。

9月15日,戈登获得了奥卡卢萨县治安官办公室颁发的小区服务奖,以及一枚特殊硬币。△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 /翻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29,7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