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阿联酋秘密建军港工程 惊动美国(图)
 
2021年11月21日发表
 



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一景。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11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美国情报机构今年春天获悉,中共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个港口秘密建造疑似军事设施。

拜登政府在震惊之余,开始警告阿联酋政府,中共的军事存在可能会威胁到两国之间的关系。阿联酋是美国最亲密的中东盟友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联酋政府貌似没有意识到中共活动的军事性质;但在美国官员的多轮会晤和出访后,这一靠近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秘密工程最近已停止施工。

报导说,知情人士表示,大约一年前,美国官员开始收到情报报告,显示在阿布扎比以北约50英里的哈利法港有可疑的中方活动,中远海运集团在该处建造了一个商业集装箱码头,现在已经开始运营。

到今年春天,机密卫星图像让美国官员得出结论,中共正在该港建造某种军事设施。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说,美国情报机构今年春天还发现了一个大洞,可以容纳一栋多层建筑和架设梁柱;但施工现场被覆盖起来,以防止审查。

报导说,中东地区越来越成为中美竞争的主要场所。阿联酋和美国有长期的贸易和安全关系,这也使得中共在那里的入侵对美国的利益更具潜在的威胁。△

 
分享:
 
人气:50,4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