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潜水员与小鲨鱼 结下11年奇妙友谊(图)
 
2021年10月10日发表
 



澳大利亚潜水教练里克.安德森与一条雌性澳大利亚虎鲨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人民报消息】提起鲨鱼,人们总会想起尖尖的牙齿和张开的大嘴,电影里又有很多凶猛的鲨鱼伤人食人事件。事实上,有很多鲨鱼是性情温顺的,从不主动伤人。鲸鲨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种,不但能与人共游,还能让人抚摸牠的身体。

而澳大利亚一名潜水教练就与一尾雌性澳大利亚虎鲨(Port Jackson shark,又译杰克逊港鲨鱼)建立起友谊,而且他们之间这种亲密友好的关系已维持了11年之久。

这位曾经住在新南威尔士州麦觉理港(Port Macquarie)的潜水员里克.安德森(Rick Anderson)与《大纪元时报》分享了他们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我过去几乎每周都能见到牠,但现在因为我搬到了5小时车程以外的昆士兰州黄金海岸(Gold Coast),距离我上次见到牠已经有大约一年的时间了。」

「11年前我在教学生潜水时,第一次邂逅了我的澳大利亚虎鲨朋友。」里克解释说,「潜水期间,我注意到许多刚刚孵化出来的澳大利亚虎鲨在我们周围游来游去,当时牠们仅有约6英寸(15厘米)长,现在已长到接近6英尺(1.8米)。」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其中一尾,试图哄牠到我的手上,不长时间我居然成功了,然后开始轻轻拍牠,我的学生们感到很惊讶。」特别的是,随着这尾鲨鱼的逐渐成长,牠仍然会在里克潜水时认出他。

「当我相隔数周、数月甚至一年以后再到该地区潜水,这种情况仍经常发生。」他说,「每当我潜到礁石附近时,牠就会在那里并注意到我,然后牠会游过来,要我拍拍牠、抱抱牠。」

「多年来,我们彼此相处得非常融洽,甚至如果我没注意到牠,牠会绕过其他潜水员游到我身边,蹭我的腿或肩膀,直到我转身向牠伸出双臂。」

里克说,澳大利亚虎鲨是一种底栖鱼类,以甲壳类和贝类为食。这种鲨鱼属卵生,就是鲨鱼妈妈把蛋产在海里,然后用身体将蛋慢慢推至礁石上,鲨鱼蛋将在海洋中自行孵化。自恐龙时代以来,牠们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长期以来,人类对鲨鱼存在很大的误解,并在电影中被错误地描绘成「潜伏在暗处的杀手」。但实际上,人与鲨鱼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剑拔弩张。

这位潜水教练最近回忆起他的这位老朋友,并在自己经营的里克斯潜水学校(Ricks Dive School)脸书页面上发布了一段他们可爱的重聚视频。

「我的小伙伴」,他写道,「现在我住在黄金海岸,我确实很想念和牠一起潜水的日子。」

说起他的「动物朋友」,里克补充说:「牠是一尾美丽的动物,很高兴能与其他人分享我们之间的友谊,并以此告诉人们,鲨鱼只是想象我们人类一样过着牠们自己的生活。「我与这尾美丽鲨鱼之间的交情令人们惊叹不已。」△(有删减)

(英文大纪元记者Michael Wing/编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15,0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