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澳洲出售12架海鹰直升机 强化军事合作(图)
 
2021年10月10日发表
 



2021年5月24日,在一次实弹综合防御演习中,一架美国海军的MH-60R海鹰直升机正飞越大西洋上空。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10月8日公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澳大利亚王家海军出售12架MH-60R海鹰直升机,加上相应的设备、培训和服务,总价值为9.85亿美元。

9月中旬,澳洲、美国、英国才刚宣布成立AUKUS三方战略联盟,以应对中共军事威胁。10月初即通过这笔重大军售案,可见美澳的军事联盟正不断强化。

「澳大利亚是我们在西太平洋地区最重要的盟友之一。这个政治和经济大国的战略位置,对确保和平与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DSCA表示,「协助我们的盟友发展,并保持强大、随时可用的自卫能力,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

这已是美澳8月至今,第三件军售案。此前,美国已在8月底,批准以3.5亿美元的价格,向澳洲出售标准六型(SM-6)和标准二型(SM-2 IIIC)防空导弹,强化澳洲海上拦截导弹能力。9月30日,美国再批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对澳洲出售波音EA-18G咆哮者飞机,这是一种专门从事通信干扰的战机。

根据DSCA的声明,这项交易除了12架海鹰直升机,还包括30台通用电气的T700-GE-401C发动机(24台安装、6台备用)、12台多功能雷达、12台多光谱瞄准系统、20台LINK-16多功能信息发布系统(MIDS);12台机载低频声呐(ALFS)、18套导弹预警系统(MAWS)、24套M299导弹发射器、12门GAU-21机枪,以及后勤与其余零备件等。

多功能的海鹰直升机可部署在船舰上,用以打击海面船只或潜舰,也可执行救援、加油或运输任务。

美方表示,MH-60R军售案将提高澳洲的反水面和反潜战的战力,可加强「区域威胁的威慑」与「国土防御」。△

 
分享:
 
人气:50,3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