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勒令鳳凰衛視所屬電臺 48小時內停播(圖)
 
2020-6-22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6月22日表示,將駁回一項跨境轉播申請,並下令要在48小時內停止制播節目。原因是該制播節目的廣播工作室與廣播電臺,實際上與中共政府密切相關。

【人民報消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6月22日表示,將駁回一項跨境轉播申請,並下令要在48小時內停止制播節目。原因是該制播節目的廣播工作室與廣播電臺,實際上與中共政府密切相關。

據FCC聲明,這項申請是希望將墨西哥XEWW-AM電臺的中文廣播內容轉播到美國,而該電臺的中文節目,實際上是在加州爾文戴爾市的一間廣播工作室裡製作。

據悉,該電臺位於羅薩裡多,距美墨邊境僅約10英里,可覆蓋整個南加州。

FCC指出,在這項申請中並未說明實質上的主要參與者是鳳凰廣播公司。

鳳凰廣播公司名義上的股東,包含「華穎國際有限公司」(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和中國移動(香港)的全資子公司「Extra Steps Investment Limited」。但這兩間公司是鳳凰衛視的相關企業,實質上都由中共當局所掌握。

根據FCC聲明,製作節目的廣播工作室由鳳凰廣播全資擁有。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2018年8月的調查報導,參與轉播的墨西哥XEWW-AM電臺,已被有中方背景的投資集團H&H Capital所購買,該公司與鳳凰衛視的美國子公司有聯繫,將原本的西班牙頻道改成為北京宣傳的中文節目,可覆蓋居住於聖地亞哥到洛杉磯一帶約60萬的華裔人口。

《華盛頓自由燈塔》在報導中指出:「美國情報機構已確定,鳳凰衛視是北京用以宣傳共產黨政策的主要海外媒體。鳳凰衛視香港臺還與中(共)國的情報部門和解放軍有密切的聯繫。」

對於FCC的決定,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表示讚賞。今年4月,克魯茲提出了《阻止操縱信號規避企圖法》(簡稱BEAMs Act)草案,旨在防止中共利用聯邦通信委員會漏洞,使用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廣播電臺向美國本土進行宣傳廣播。

克魯茲發表聲明表示:「今天,FCC的決定傳達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美國不允許中(共)國利用FCC的漏洞,在美國進行宣傳廣播。這是對抗中共嘗試控制美國人所見、所聞,乃至控制思想上,所邁出的關鍵一步。」

「鳳凰衛視是中共的傀儡,在美國為其進行廣播宣傳。」克魯茲說,「在當前以及下個世紀,中(共)國是美國與盟友們所面臨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