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感動!美國教師臨終前在急診室批改作業(圖)
 



美國德州一名老教師在臨終前仍忙着爲學生批改作業,獲得大量網友讚譽。

【人民報消息】美國德州一名老教師在臨終前仍忙着爲學生批改作業,在獲得大量網友讚譽的同時,他的女兒發文感慨,指父親在家中是不可取代的,並希望大衆可以善待老師。

納瓦羅(Alejandro Navarro)是德州德爾里奧中學(Del Rio High School)的一名數學老師。他的女兒桑德拉(Sandra A. Venegas)12月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其父親是一名稱職的教師。從發佈的照片可見,一臉倦容的納瓦羅戴着口罩,身邊全是醫療器材,但仍半躺在病床上抱着筆電,爲學生們批改作業。

「這是我父親納瓦羅,在他離世的前一天,仍擔心着學生們進度報告的評分。他知道自己會進急診室,所以他收拾好筆記本計算機和充電器,一起帶進醫院。」桑德拉說。

桑德拉表示,她的父親被送進急診室接受治療。入院後,數名醫生來爲父親做檢測,並詢問父親,若其心臟停止跳動,他會選擇進行心肺復甦術和插管,還是選擇安詳離去。父親回答完醫生的問題後,便繼續爲學生們評分。

桑德拉憶述:「我最後一次見他是在12月14日,當天我在他家待了兩個小時,但他一直在工作。我希望當時可以合上他的筆電,享受和他共處的時光。」

同樣身爲教師、育有兩個孩子的桑德拉繼續寫道:「很多人沒有意識到,其實老師往往投入了很多額外的時間來工作。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甚至是在健康危機中,老師們也會擔心是否完成了自己的職責。」

她呼籲人們「感謝你們的老師,善待你們的老師」。

桑德拉補充,父親並非因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或相關原因去世。

桑德拉在文末向父親說:「爸爸,我很想念您!我愛您!」

該帖文一發出,立即引起網民熱烈響應,至今累計接近20萬人點贊、8.5萬次分享和1.3萬條評論,網民們紛紛留言感謝納瓦羅的付出,並請他的家人節哀。

其中一些同爲教師的網民寫道,自己也曾日以繼夜地工作。一名退休教師就透露:「我的一天從早上7點開始,直到晚上11點才結束。有報告要交時,會工作到凌晨2點。」

另一名教師也寫道:「因爲長時間工作,甚至週六都很少休息,已經影響到我的身體,所以我不得不停止工作。」(張雨霏編譯)△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9/719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1.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457,225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2.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01次)

當這個場景出現時,誰當總統…(多圖)
3. 當這個場景出現時,誰當總統…(多圖) (335,816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15次)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5.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290,355次)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6.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282,316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7.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8.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0,108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9.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78,316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0.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399次)

11.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12.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249,117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3.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691次)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14.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235,743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00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6.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0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62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8.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1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155,538次)

21. 視頻吐槽 (88,364次)

上海訪民進京 被判擾亂國家秩序(圖)
22. 上海訪民進京 被判擾亂國家秩序(圖) (85,674次)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23.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84,778次)

揭公安刑訊逼供 律師周澤遭報復(圖)
24. 揭公安刑訊逼供 律師周澤遭報復(圖) (84,301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5.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27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6.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78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7.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09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28.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29.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0.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19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1.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2.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13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3.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33次)

死於緬甸戰場的日本兵 託夢轉生緬甸女(圖)
34. 死於緬甸戰場的日本兵 託夢轉生緬甸女(圖) (65,411次)

35. "文革時期"親身經歷的一件離奇事(圖) (58,6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