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上海訪民進京 被判擾亂國家秩序(圖)
 



上海訪民馬春英爲7,500元而上訪,被法院以「擾亂國家秩序罪」判刑二年半。

【人民報消息】上海市虹口區訪民馬春英於2020年7月進京被截回,隨後被刑事拘留、逮捕。案件由檢察院移送虹口區法院,日前以所謂「擾亂國家秩序罪」獲刑2年半。

據悉,馬春英原在虹口區政府涼城街道衛生保潔服務社打工,因189元崗位補貼被涼城街道辦事處侵吞而走上上訪之路。

馬春英從2003至2020年間,因爲上訪被拘留十餘次、非法拘禁超過600天,包括:

2008年,被綁架毆打致腰椎骨折,至今靠4根鋼釘支撐;

2015年12月18日,去孩子學校辦事時,被涼城派出所民警柯佳毆打致傷;

2016年10月25日,被綁架關押、毆打、侮辱,用開水潑澆燙傷手臂;

2017年9月29日至11月1日,被綁架、毆打、侮辱、捆綁;

2020年4月27日,在火車上被上海公安毒打致左腿骨折、中度耳聾、左眼受傷;

2020年7月,因生活費遭停發而進京上訪,但被截回、拘留、逮捕,同年12月24日庭審,被判刑2年6個月。

據悉,在馬春英庭審當天,上海許多公民前往申請旁聽,但都未獲準進入旁聽。

上海民告官志願者宋嘉鴻表示,由於不準旁聽,所以審理情況不詳,但不準旁聽是違法的。

宋嘉鴻一直很關注上海訪民動態,據他分析,馬春英因與單位發生勞動關係糾紛開始上訪,希望政府及勞動部門給個合理說法。後來國家信訪局和上海市信訪辦協調,虹口區政府通過涼城街道與馬春英達成化解的口頭協議,由區政府每月支付她生活費7,500元,她也同意「息訴罷訪」。

但是,2014年,虹口區政府停付該筆補助金,馬春英與涼城街道、虹口區政府、上海市政府交涉都行不通,她只好再到北京上訪,因此遭到打擊報復。

2020年7月17日,馬春英在北京被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治安大隊警察帶回上海,並被投入看守所刑事拘留,8月21日逮捕。其理由是,馬春英明知國家信訪局不接待羣衆(可能因疫情關係),仍「非法」滯留在信訪局周邊。

宋嘉鴻表示,上海的公檢法在偵查、起訴、審判過程中,隻字不提馬春英到北京是爲生存而上訪的重要因果關係,故意製造冤假錯案、打壓依法維權的訪民。

馬春英在進京上訪過程中,多次受到暴力截訪,傷痕累累,向檢察院提出控告都未獲受理。

宋嘉鴻透露他聽到一個比較可靠的消息,地方政府花了20萬元組織人員前往北京勸返馬春英,並說馬春英造成地方政府經濟損失70萬元。其中50萬元是攤派在上面(政府當局)的維穩費裏。

宋嘉鴻表示,這筆錢太荒謬了,地方政府慷慨地拿70萬元派一羣人員乘高鐵到北京、住賓館,卻不願繼續支付馬春英7,500元的生活費。虹口區政府不解決馬春英的生活問題,而是把維穩放在第一。爲什麼要把馬春英這樣一個生活艱難的家庭打下去?

據悉,馬春英的丈夫爲殘疾人,其兒子正在上學,是屬於所謂「特困對象」。

宋嘉鴻還說,《憲法》第41條裏公民有控告權、第37條有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之規定,而這樣維穩實在是政府在另搞一套,涉及違反《憲法》規定和破壞《憲法》實施。

上海訪民小芳對此表示,這種社會多麼可惡,慘無人道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9/719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1.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457,225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2.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01次)

當這個場景出現時,誰當總統…(多圖)
3. 當這個場景出現時,誰當總統…(多圖) (335,816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15次)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5.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290,355次)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6.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282,316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7.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8.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0,108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9.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78,316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0.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399次)

11.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12.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249,117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3.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691次)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14.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235,743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00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6.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0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62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8.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1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155,538次)

21. 視頻吐槽 (88,364次)

上海訪民進京 被判擾亂國家秩序(圖)
22. 上海訪民進京 被判擾亂國家秩序(圖) (85,674次)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23.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84,778次)

揭公安刑訊逼供 律師周澤遭報復(圖)
24. 揭公安刑訊逼供 律師周澤遭報復(圖) (84,301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5.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27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6.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78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7.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09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28.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29.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0.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19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1.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2.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13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3.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33次)

死於緬甸戰場的日本兵 託夢轉生緬甸女(圖)
34. 死於緬甸戰場的日本兵 託夢轉生緬甸女(圖) (65,411次)

35. "文革時期"親身經歷的一件離奇事(圖) (58,6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