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昌碩科技公司上千員工討薪維權遭鎮壓,有人被打昏在地。

【人民報消息】2020年12月19日,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昌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昌碩)上千名工人因勞務派遣問題、拿不到求職補貼(返費)等進行大規模維權抗爭。隨後,大批警察趕至,暴打、驅趕工人,當場抓了十幾個人;憤怒的工人則不斷高喊「放人」。目前,抗爭尚未有明確的結果。

一名參加維權活動的工人張華(化名)向記者表示,12月19日早上9時,出來抗議的工人就很多了,現場還有警車5輛、特警車4輛、120救護車3輛。後來,大批輔警、特警趕來,用人牆將維權工人驅趕分散,雙方發生衝突。

「警察先動手,然後我們才反抗的。有一個(男的)被打傷了直接躺在地上,爬不起來。是警察用警棍打的,我在5號門那裏站着看到的。領頭的先被抓走,後來警察就打人了。」張華說。

現場大多數工人沒敢跟警方搶人,只在邊上對警察不斷高喊「放人、放人」。警察當場抓走十多人,整個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許。

張華還說,第二天警方到宿舍抓人,警察拍照,把名字記下來,按照攝像的去抓人。這件事到現在都沒有解決好。

昌碩多名員工表示,這次大規模抗爭跟返費有關係。返費是工資之外的收入,一般是幹幾個月後,公司會一次性給8,000~15,0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的返費。中介幫昌碩招工主要靠高額的返費來吸引各地的應徵者。因爲電子廠的工作很辛苦,一個月吃完飯,剩下來就只有二三千元,如果沒有返費誘惑,很少人會問津。

工人李寧(化名)介紹,他們是十月份左右到昌碩。昌碩有好幾個廠,臨時工有兩萬人左右。後來沒有訂單,三廠、四廠已經拆線沒活幹,因此三、四廠的工人都要被強行派到江蘇崑山世碩。因爲世碩與昌碩兩個公司是同一個老闆。

據悉,很多任務人不願意去崑山,公司事先也沒有跟員工商量,就直接替員工報名。但是崑山世碩那邊也沒什麼訂單,也是上四休三,一天只是八個小時,沒有加班。

一些受訪員工質疑,把我們派到崑山那邊,主要是消磨人的意志,讓你主動離職,這樣就可以省下資遣費。

李寧的中介向他解釋,因爲疫情的原因,沒有到什麼物料。現在每天八個小時,一天賺不到什麼錢。

昌碩是蘋果公司在上海的代工廠,12月19日員工大規模維權行動後,昌碩發出一份「關於至世碩支持及就職補貼的說明」公告稱,支持世碩會尊重員工個人意願;支持人員維持昌碩的薪資福利待遇;支持期間的天數將合併計算到昌碩在職天數,不影響求職補貼(返費)的計算。

公告還對提前離職求職補貼(返費)的計算進行具體說明,及差價補貼計算說明等等。

李寧表示,公司在12月21日已經不承認上述說法,外面貼的公告已經全部撕掉了。當初公告上說,昌碩的員工可以自願到崑山去,但是現在不知道崑山那邊接收不接收,反正好多人都不願意去。

李寧還說,我是被朋友騙過來的,我們只想拿到我們的錢。錢拿到了馬上走人,一分鐘都不想呆。

一名廣西的大學生從6月開始在上海昌碩工作了三個月,當時中介說一個月的工資有5,000元左右,而且做滿75天給返費6,500元。但至今他只收到第一個月(6月)的工資3,071.31元,第二個月(7月)的工資4,201.75元,以及9月3日收到的返費3,035元。他追問自己最後一個月(8月)的工資去向何在?

9月復學後,學校因爲疫情進行封閉式管理,而且去上海路途遙遠,現在已經過去幾個月了,他只能在微博上呼籲社會關注與幫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6/719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1.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457,225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2.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01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15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4.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781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5.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11次)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6.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290,355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7.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51次)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8.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282,316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9.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0.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0,108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11.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78,316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2.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399次)

13.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14.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249,117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5.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691次)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16.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235,743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7.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00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8.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0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62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0.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1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155,538次)

23. 視頻吐槽 (88,364次)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24.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84,778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5.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0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6.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35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7.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27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8.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097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9.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78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30.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09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1.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2.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3.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19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4.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5.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