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湖南患癌老人挖坑等死 引熱議(圖)
 



湖南一名79歲老人自掘墳墓等死,引發輿論熱議。

【人民報消息】湖南一位罹患癌症的老人因不想連累子女,請人挖了一個坑,自己鑽到坑裏等死。現場視頻在網絡上傳開,引發輿論熱議。

據《新京報》12月15報導,12日,湖南武岡市鄧家鋪鎮某村一名79歲的老人,因罹患淋巴癌,多次治療花費巨資也沒有治好,身體很疼痛,不想連累子女,所以產生輕生的念頭。

這位老人請人在荒郊野外挖了一個坑,又讓人在坑裏放了一個比較大的罈子,隨後他穿上葬服,鑽到罈子裏面等死。

據報導,老人鑽到坑裏時已割了手腕。被村民發現後,老人不肯上來。當村民們把老人強行救上來時,他已經渾身是血,奄奄一息了。

據悉,這位老人是獨居,他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時不在老人身邊。老人兒子獲悉父親尋死的消息後趕了回來,老人隨後被送往醫院。目前,老人傷勢不重,已和兒子返回北京。

這位患病老人自掘墳墓等死的視頻令人倍感悲涼,上了微博熱搜。網友紛紛怒斥中共腐敗,爲老人的悽慘遭遇鳴不平:中共官員享受最好的醫保、養老政策,平民百姓卻生不起病、治不起病。

「醫保每年都上漲,但老百姓根本沒得到什麼好處,都是騙老百姓的錢。」

「現在看病貴,有些醫保還不普及,醫保限制,自費不限制,普通的打工根本沒啥錢。」

「癌症對一個家庭來說就是滅頂之災,看就會欠一屁股債,不看疼死。」

在中國大陸,尤其是農村,底層民衆幾乎得不到政府養老與醫保,只能靠子女贍養。近年來,子女不堪重負,拋棄患病老人,或者老人不想連累子女而自殺的消息頻頻見諸報端。百姓的悽慘處境更突顯中共的腐敗無能,官員只顧貪腐牟利,民衆的疾苦無人問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3/719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1.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398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2.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01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5.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781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6.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7.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51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8.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9.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0,108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10.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78,316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1.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399次)

12.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497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4.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69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00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6.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0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62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8.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19次)

20. 視頻吐槽 (88,364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1.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08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2.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43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3.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35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4.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698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5.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27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6.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097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7.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78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8.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09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29.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0.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1.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19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2.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3.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13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4.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33次)

天地有把尺 轉生做牛鐵證現身(圖)
35. 天地有把尺 轉生做牛鐵證現身(圖) (66,38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