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健將"陪跑"盲人高中生 助其參加越野賽(圖)
 
2020年12月21日發表
 



11歲的勒貝爾.海斯(右)在「陪跑」盲人高中生。

【人民報消息】一位美國小學四年級的小運動健將,最近登上了各大媒體的頭條。小小年紀的他,不僅在越野賽訓練中,絲毫不輸高中生;更令人感動的是他的純淨無私,拉着雙眼幾近失明還有自閉症的高年級同學,陪練越野跑。

11歲的勒貝爾.海斯(Rebel Hays)來自阿肯色州的費耶特維爾市(Fayetteville, Arkansas),就讀霍爾科姆小學(Holcomb Elementary School)四年級,曾榮獲2019年度同年齡段「費耶特維爾市跑得最快的孩子」獎(astest Kid in Fayetteville)。

而保羅.斯科特(Paul Scott)是同市西福克高中(West Fork High School)的九年級學生,有高度視覺障礙,被定義爲盲人。然而他想參加學校的越野跑訓練和比賽。於是,學校發起爲保羅尋找一位「陪跑」志願者。小勒貝爾知道後毅然決定幫助保羅。

倆人各自手執繩子的一端,一起跑,從開始的訓練跑3.2公里,到後來的5公里長跑競賽,如今他們又設定了新目標:20分鐘內跑完5公里。

「如果我沒有跑夠這麼長的路,我就是在欺騙保羅」,爲了跟上保羅,實現設定的目標,小勒貝爾每天都會練習長跑,「所以無論如何,我必須得跑夠距離,或者跑夠時間。」這個小運動員明白,接下來的訓練還會更艱難,但他喜歡挑戰。

「我只是想要幫保羅。」勒貝爾說,「我必須這麼做,保羅要我。」

隨着一天天得一起跑、一起訓練,倆人還成了親密的好朋友。

「保羅和勒貝爾還不僅僅是一起跑步。」勒貝爾的母親璐安(LouAnn)說:「保羅患有自閉症,所以他沒有很多朋友,勒貝爾不只是在比賽中帶着他、陪他跑。」閒暇時,他們還是很好的玩伴兒,一起講笑話、切磋紙牌技巧。

保羅非常感謝這個小學弟的陪跑,他對WCNC電視臺表示,勒貝爾會「告訴我前面哪裏有溝渠,哪裏有山丘。」勒貝爾還「帶動我,跑得更快。」

這對小夥伴的互助精神令人心生敬意。10月6日,當倆人在5公里長跑比賽中,共同創出21分鐘的個人紀錄後,西福克高中在學校的社交媒體上留言,高度讚揚了勒貝爾和保羅。學校代表解釋說:「勒貝爾同學整個賽季不離不棄,一直在幫助保羅。」

學校對勒貝爾讚不絕口:「勒貝爾是長跑好手,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善良而熱心的孩子!謝謝你,勒貝爾!我們非常感謝你!」

阿肯色州「英里跑」組織(MileSplit),記錄了州所有高中學校中長跑、越野跑和田徑的最新消息。阿肯色州「英里跑」組織的記錄顯示,保羅和勒貝爾在「馮博仁引跑經典」(Van Buren Pointer Classic)長跑比賽中以20:59:44完成比賽,突破了21分鐘。保羅在勒貝爾的幫助下,11月初在阿肯色州3A男生比賽中,還取得了135名參者中第59名的好成績。

保羅參加的越野賽跑還有一年資格,他的新目標是20分鐘以內跑完長跑賽。(清清編譯)△

 
分享:
 
人氣:18,2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