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以色列外交部12月12日宣佈,以色列與喜馬拉雅山小王國不丹建立外交關係。以色列和不丹駐印度大使分別代表兩國舉行建交協議簽署儀式。

【人民報消息】

經多年接觸 以色列與不丹王國建交

以色列外交部12月12日宣佈,以色列與喜馬拉雅山小王國不丹建立外交關係。以色列和不丹駐印度大使當天分別代表兩國舉行建交協議簽署儀式。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外交部發表聲明說,以色列和不丹歷經多年祕密接觸,目標是建立外交關係,現在終於達成建交協議。

以色列和不丹同意在水管理、農業、醫療保健及其它領域,制定一套聯合工作計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這項建交協議表示歡迎,並稱「我們正與希望加入並與我們建立關係的其它國家接觸」。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表示,以色列的外交承認圈正在成長和擴大。我們與不丹王國建立關係,將是深化以色列在亞洲關係的另一個里程碑。

不丹目前與53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其中與印度關係最密切。

土耳其買俄國導彈違背北約承諾 遭美國製裁

美國川普政府12月14日表示,由於土耳其大量購買俄羅斯S-400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將遭到美國製裁。

美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說,今天的制裁行動發出了一個明顯訊號,即美國將貫徹執法,不會容忍土耳其與俄羅斯國防情報部門的大筆交易。這項制裁「包括禁止美國對土耳其總統府國防工業總署(SSB)的一切出口許可」。

此前川普政府已多次警告土耳其,收購俄羅斯的「S-400系統將危及美國軍事技術和人員的安全,讓俄羅斯國防部門獲得大量資金,並提供俄羅斯進入土耳其武裝部隊和國防工業的機會」。

蓬佩奧說,土耳其獲得了「北約互操作系統」以滿足其防禦需求,但仍維持購買俄國導彈防禦系統的決定,這一決定導致土耳其權限遭暫停,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的全球夥伴關係也將遭解除。

中共195萬黨員被確認 滲透領館金融製藥和航空等領域

今年8月中旬,一則上海195萬中共黨員個人信息外泄的消息引爆網絡,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經過調查,震驚的發現共產黨員已經滲透英國、澳洲、美國等西方社會的多個角落。

這些共產黨員的信息包括姓名、生日、身份證號、民族、黨內職務被詳細記錄,有的還附有地址和電話。IPAC得到這份名單後進行了專家驗證,再提供給英國、澳洲、比利時和瑞典的4家媒體。

Sky News報導,這次重大泄漏事件暴露了在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等西方社會的部份中共黨員,同時也揭露了在習近平領導下的共產黨如何運作的祕密。

《星期日郵報》報導,這份名單裏的中共黨員個別部署在7萬9千多個機構,部份已滲透英國駐上海領事館、大銀行、金融機構、製藥公司和航空巨頭波音公司。

瑞輝病毒疫苗 獲美國FDA緊急用戶許可證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2月11日正式批准了輝瑞(Pfizer)和BioNTech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緊急用戶許可證(EUA)申請。

聯邦官員表示,疫苗接種將於下週開始進行,預計將先發給醫護人員、長期護理機構的居民和工作人員等。

FDA正式批准疫苗的決定,使美國繼英國、巴林和加拿大之後,成爲全球第四個批准緊急使用該疫苗的國家。

12月10日,FDA諮詢小組就疫苗風險開會時,絕大部份成員同意該疫苗對16歲以上人口的具有足夠的安全性,投票最終以17比4通過。

這兩家公司11月底宣佈,該疫苗在後期臨床試驗中證明了95%的有效性。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是第一個向FDA申請緊急用戶許可證的公司。另一支由Moderna開發的候選疫苗也緊隨其後,正在申請緊急使用。

跨國議會聯盟譴責中共霸凌 促各國外長挺澳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18個共同主席12月15日採取聯合行動,敦促所在國外交部長髮表聲明支持澳大利亞,反對中共對澳洲的欺凌和脅迫。

目前,已經收到IPAC 18個共同主席信函的國家有: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捷克、丹麥、新西蘭以及歐盟。

這是IPAC再次公開發聲,譴責中共的霸凌行徑,力挺澳洲。

11月27日,中共宣佈對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加徵107.1%至212.1%的關稅。12月1日,IPAC發起「全球買澳洲葡萄酒運動」,宣示一致拒絕中共對澳洲的霸凌行爲。

12月10日,中共宣佈對澳洲葡萄酒再加徵6%以上的關稅。

除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歐盟也準備聯合美國,共同應對中共的霸凌行爲。

新發明外接穩定器 全自動升級超精準分子顯微鏡

室內人員的走動、外面汽車駛過造成的細微震動,都會影響實驗室內顯微鏡觀察分子的精確度。科學家新發明了一套簡易的外接設備,加載在顯微鏡上,可以長時間「穩住」觀察樣品,顯著改善顯微鏡的精準度。

實驗室人員在觀察微觀下單個分子、進行成像的過程中,環境內任何細微的移動都會降低觀測的分辨率。研究人員稱其爲「漂移」誤差。

「達到20~30納米的超分辨率熒光顯微鏡技術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但是要再提升精確度,卻受限於漂移誤差。」這套新設備的發明者之一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醫學院的單分子學教授高斯說,「對一個樣品成像所需的時間越長,漂移(產生的影響)越大。最主要的漂移震動來自人流的走動、建築外面車輛的行駛。」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7/718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215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7.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10,024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8.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9.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0.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2,666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7次)

12.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4.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73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6.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85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7.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61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8.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70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81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1.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2.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3.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6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4.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5.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6.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810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7.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8.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29.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1.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48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2.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3.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70,008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4.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71次)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35.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68,4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