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衛星控制的遙控機關槍極其精準的射殺了「伊朗核武之父」。

【人民報消息】有「伊朗核武之父」之稱的伊朗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11月底遭到暗殺,伊朗官方12月6日公開更多細節。

11月27日下午,法克里薩德的座車從德黑蘭前往東部的阿布薩市(Absard),途中遭狙殺身亡。伊朗軍方的說法稱,兇手使用了具備人工智能(AI)及人臉辨識功能,並且由衛星控制的機關槍刺殺了法克里薩德。

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發言人沙立夫(Ramazan Sharif)稱,這起暗殺行動由「衛星裝置引導的先進電子工具」進行。

根據伊朗官媒「青年記者俱樂部」(Young Journalists Club)、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報導,伊朗革命衛隊副司令法達威(Ali Fadavi)表示,衛星控制的機關槍辨識出法克里薩德的臉後,拉近鏡頭(Zoom In),並且對準他的臉連續發射13槍。

法達威說機關槍安裝在一座Nissan貨卡上,並且「只瞄準法克里薩德的臉」,一旁法克里薩德的妻子並未受傷,她當時距離法克里薩德僅25公分。

法達威說,事發當時法克里薩德的護衛縱身跳過去,爲法克里薩德擋了4槍。法克里薩德車隊一共有11名護衛。他說現場沒有任何殺手,「我們檢查過,發現是衛星遠端操控機關槍。」

有關法克里薩德被暗殺的過程,先前報導有很大的出入,伊朗記者阿瓦茲(Mohamad Ahwaze)曾在推特爆料說,暗殺小組一共有62人,當中12人在現場負責行兇。伊朗官方則表示,是遙控機關槍射殺。

英國退休上校坎普(Richard Kemp)上校對此表示,法克里薩德(Fakhrizadeh)被斬首,可以拯救無數人的生命,他是伊朗革命衛隊的准將,不僅是高級軍事指揮官,還是國際恐怖份子。

根據上述伊朗官方對這次暗殺行的最新說法,我們可以梳理以下要點:首先整個刺殺過程沒有武裝人員出現在現場,刺殺行動是通過遠距離遙控進行;其次先進的人工智能設備擁有強大的人臉識別和武器控制功能,它可以在十幾人分別乘坐的三輛行駛的汽車中,準確識別並定位刺殺目標法克里薩德的面孔。在連續13槍擊中法克里薩德的情況下,沒有傷及其他人,甚至法克里薩德的妻子距離他只有25公分也毫髮無損。至於保鏢撲在法克里薩德身上爲他擋子彈,那是另外一回事。衛星遙控意味着這類刺殺行動可以發生在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人身上。刺殺成功後,現場所有裝備自爆銷燬,基本沒有留下任何線索。

大家知道,用於核發電廠燃料的低濃縮鈾通常濃度爲3%~5%,而高濃縮鈾可用來製造核武器。伊朗鈾濃縮水平於2019年7月突破了3.67%的上限,此後一直維持在4.5%以上。最近,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批准了議會新的《反制裁戰略法案》,宣誓如果兩個月內不放鬆對伊朗的嚴厲制裁,將恢復鈾濃縮至20%。

伊朗的核問題不斷觸犯國際社會底線。這次行動儘管沒有任何個人或機構聲明對此負責,但從刺殺的目標來看是針對伊朗核武項目進行,加之行動採用了如此雄厚的高科技手段,也就不難推測是誰對伊朗出手了。

這次行動的最大看點是其對邪惡勢力的震懾作用。斬首行動可能會隨時隨地發生,那些在中國大陸還在作惡、還在頻繁露臉的、人們熟悉的那些個面孔,最好小心爲妙。△

(轉自大紀元時事軍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6/718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3,99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398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134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781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7.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09,961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8.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9.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51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0.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1.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0,108次)

12.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497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4.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69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00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6.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49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7.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04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8.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66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6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45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1.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158,891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3.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08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4.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43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5.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35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6.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698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7.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777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8.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097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9.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09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1.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19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3.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33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4.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69,975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5.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