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定移除華爲設備 擬撤中國電信許可證(圖)
 
2020年12月12日發表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確定美國電訊供貨商移除華爲和中興的通訊設備。

【人民報消息】12月10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一致投票表決,爲了保護國家安全,勒令美國電訊供貨商移除華爲的通訊設備,並啓動是否撤銷中共國電信在美國營運許可證的程序。

根據投票後的決議,FCC將建立一份被禁設備清單,並制定一份運營商更換裝備的補貼計劃,該計劃將在國會爲此撥款約16億美元后開始。資金到位後,美國偏遠地區通訊運營商必須從其網絡中排除此類設備或服務。

去年11月,FCC委員會以5比0的投票結果,認定華爲和中興通訊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要求郊區運營商移除和替換現有網絡上的華爲和中興設備。

今年6月30日,FCC正式確定華爲和中興通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禁止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從這些公司購買設備。

隨後華爲與中興提出請願,要求委員會重新考慮,FCC已於11月24日駁回中興的請求,12月10日駁回華爲的請求。

FCC下達的這個限制,主要影響通常服務於農村地區的小型電訊運行商。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在投票後表示,「我們有充份理由這樣做。」他解釋美國安全部門認爲華爲未遵守網絡安全和隱私法,爲中共資助的經濟間諜活動提供機會,更重要的是,華爲隸屬於中共政府。

除此之外,FCC還啓動了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許可證的程序。FCC主席帕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舉反映出美國政府機構的「深切關注」。他說,由於這些公司是中共國有實體的子公司,因此「很容易受到中共的利用、影響和控制。當涉及到我們網絡的安全性時,我們絕不能冒險,也不能指望最好的情況」。△

 
分享:
 
人氣:43,7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