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12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確保在援助其它國家前,美國民衆能優先獲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

【人民報消息】

川普在疫苗會議上籤署美國人疫苗優先行政令

12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席了在艾森豪威爾威爾行政辦公大樓舉行的「神速行動」疫苗會議,在會上他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確保在援助其它國家前,美國民衆能優先獲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

川普表示,疫苗的研發通常需要5至7年,甚至更久的時間,但是我們動用了政府全部的力量,加上美國科學家及工業的力量來拯救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生命。距離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對疫苗的授權只剩幾天的時間,我們會極力地催促他們。

川普還表示,政府提供了總計14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加速疫苗開發和大大的提前製造所有頂級候選藥物。輝瑞和Moderna宣佈其疫苗的有效率均達到95%,我們對此感到自豪。

疫苗將會優先提供給年長者、有潛在疾病的患者、醫護人員和急救人員使用。

米勒首次出訪印太 美國防部再生人事變動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展開了自11月初上任後對印太地區的首次訪問。12月7日,他在雅加達與印度尼西亞防長普拉伯沃、印度尼西亞國軍總司令賈詹託元帥等高層會晤,期間雙方談到軍售和軍事訓練合作問題。

印度尼西亞行程結束後,米勒將前往菲律賓,之後訪問夏威夷美軍印太司令部。

在米勒出訪印太之時,國防部的人事變動仍在繼續。12月3日,川普總統提名約翰.阿奎裏諾海軍上將擔任新一任美軍印太司令部總司令,他將負責新一輪的改革並組建一支新的遠征艦隊,着重應對中共在該區域的擴張行動。

12月4日,國防商業委員會進行人員更替:米勒宣佈了亨利.德雷福斯,羅伯特.麥克馬洪,科裏.米爾斯等11名新成員,同時包括委員會前主席邁克爾.拜耳在內的9人被開除或離職。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和48州訴臉書非法壟斷

12月9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48個州針對臉書(Facebook)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利用非法行爲消除其在社交網絡中所面對的競爭。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聯邦貿易委員會希望聯邦法官批准一項禁令,要求臉書公司剝離其資產Instagram和WhatsApp。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競爭局局長伊恩.康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臉書鞏固和維持壟斷的行爲,剝奪了消費者從競爭中獲得的好處。我們的目標是遏制臉書的反競爭行爲,恢復競爭,以便創新和自由競爭能夠蓬勃發展。」

這項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認爲,在過去十年的大部份時間裏,臉書在個人社交網絡領域享有壟斷控制權。

訴狀說:自從推翻早期的競爭對手Myspace並獲得壟斷權力以來,臉書已經開始通過反競爭手段轉向防禦。

川普赦免弗林兩週後 聯邦法官終於撤銷指控

11月25日,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赦免前國安顧問邁克爾.弗林兩週後,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12月8日終於撤銷了弗林的刑事訴訟案,結束長達三年的法律程序。

川普8日下午在推特上對沙利文表示禮節性的感謝。「謝謝你,以及祝賀弗林將軍。弗林和他的家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川普寫道。

弗林隨後回覆總統川普的推文說:「你們知道嗎?川普總統和他的家人以及我們整個國家都遭受了巨大的痛苦,這一切必須停止。美國人應該得到我們自己的政府機構和媒體的更多尊重!謝謝總統和上帝保佑美國。」

這場始於聯邦調查局對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的所謂「勾結」的調查,已被證明是虛假不實的和誣陷的。

蓬佩奧宣佈終止五個中共資助文化交流項目

12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官方網站上發佈聲明說,美國國務院終止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五個交流項目,這些項目被僞裝成「文化交流」。這些項目包括「政策制定者教育中國行項目」、「美中友好項目」、「美中領導者交流項目」、「美中跨太平洋交流項目」和「香港教育文化項目」。

蓬佩奧說,上述項目是依據美國《相互教育與文化交流法》(MECEA)的第108A條進行,讓美國政府僱員得以用外國政府資金旅行。其它依據MECEA獲得資助的項目皆有互惠性,但上述5個受質疑的項目是由中(共)國政府全額資助與運營,被當成軟實力外宣工具;這些項目精心設計確保中(共)國官員能享有訪問權,而非無法享受言論與集會自由的中國人民。

涉違反人權 美禁止從新疆建設兵團進口棉花

12月2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貿易辦公室發出暫扣令,扣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其下屬和附屬生產的棉製品,或棉衍生品所製造的產品,包括服裝和紡織品等,因爲有合理證據表明該兵團使用強迫勞動,包括罪犯勞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2日表示,這是過去三個月來,第六次針對新疆強迫勞動商品的執法行動。

同一天,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美國全國零售聯合會、美國時尚產業協會、零售業領袖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政府這項舉措,聲明「要努力確保強迫勞動不會污染我們的供應煉或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肯.庫奇內利表示,中共政府強行拘留維吾爾族人和該地其他人,然後奴役他們,爲該政權謀利。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0/718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新聞最嘲點 費城黑幫老大受僱爲拜登做了30萬張選票(圖/視頻)
3. 新聞最嘲點 費城黑幫老大受僱爲拜登做了30萬張選票(圖/視頻) (408,730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4.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2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7.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10,024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8.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9.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289,185次)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11.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288,922次)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12.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275,846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14.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244,700次)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15.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233,047次)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16.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222,872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7.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85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8.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70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8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158,919次)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22.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154,155次)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23.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152,181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4.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5.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6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6.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7.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8.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810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9.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河北企業家孫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獲罪(圖)
31. 河北企業家孫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獲罪(圖) (70,714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2.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70,008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3.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71次)

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34. 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68,858次)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35.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68,4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