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本澳洲总理合作抗共 签署"相互准入协定" (图)




澳洲总理莫里森11月18日到访日本,在首相官邸与日本首相菅义伟进行会晤。

【人民报消息】澳洲总理莫里森11月18日到访日本,在首相官邸与日本首相菅义伟进行会晤,双方达成并签署日澳「相互准入协定」,进一步落实日澳的「准同盟」关系,双方还强调要维护香港的民主程序。

菅义伟表示,日本和澳洲将加强合作,以实现自由且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莫里森说,我们对于我们所处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同样有着非常独特的看法。作为两个志同道合的自由民主国家,必且都是以市场经济为基础的经济体,这赋予我们的关系特殊的责任。

这次会谈,日澳两国达成「相互准入协议」,允许双方军队互相造访,同时促进两国在彼此领土上进行训练和联合军演。莫里森和菅义伟进行签署仪式,并交换协议。会后,两人也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说:「我谨在此宣布,这次,我们就『相互准入协议』基本上达成协议,我们正在进行谈判,以将日澳安全与国防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澳洲总理莫里森说:「因此,今天我们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变得更加牢固,特别是因为,今天我们就日本和澳洲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防卫条约达成『相互准入协议』,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日澳「相互准入协定」已历经6年协商,但仍须要两国的国会议员批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8/717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