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温馨照片 见证父女情深(图)
 
2020年11月17日发表
 



英国一位爸爸在社交媒体分享了三张照片,分别是他与自己唯一的女儿在同一地点、同一姿势、不同年代的牵手温馨合照。

【人民报消息】父女间微妙深刻的爱,描绘出许多感动人心的画面。英国一位爸爸日前在社交媒体分享了三张照片,分别是他与自己唯一的女儿在同一地点、同一姿势、不同年代的牵手温馨合照。这组照片在网络上广传并赢得近百万网友点赞和大量留言。

综合媒体报导,这位来自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Belfast)的爸爸叫齐朗.香农(Ciarán Shannon),今年60岁,在过去19年的人生里与自己的女儿妮芙(Niamh)拍了三张照片,记录了女儿小学、中学和大学三个重要学习阶段的成长轨迹,虽然只是简单的合照,却意外地记录了两人的珍贵岁月。

第一张照片摄于1999年9月,当时是妮芙第一天上小学,香农在家门前牵着女儿的手去学校。他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回忆说,当天他比女儿还要紧张,同时也为女儿自豪。妮芙当时4岁,身高不及父亲的腰部,满脸稚气。

第二张照片摄于2013年5月,当日是妮芙中学毕业的那一天。香农再次拉起女儿的手拍照,女儿长大成人,但略带青涩,而香农的金发已变白。

第三张照片则是妮芙于2018年从一所师范学校毕业,身穿毕业袍,模样成熟了许多,香农则明显步入老年。

香农于10月10日在社交媒体上传这三张照片,并留言写道:「它如何开始;它正如何发展。」贴文上传至网络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上载至今已获得超过94万人点赞,以及近9万人次转发分享。

很多网友深受感动,纷纷留言:「不管过多久,女儿永远在爸爸眼中是小女孩」、「时间交错的照片真的好奇妙」、「女儿是爸爸的骄傲」、「美丽父亲和他心爱的女儿的永恒纽带!」。

还有网友表示,这组照片勾起他们伴随孩子成长的美好回忆,使他们对岁月的飞快流逝感慨万千。

香农没想到网友的反响会这么热烈,他对一家当地媒体感叹说:「我简直无法相信!当时我和太太正在遛狗,突然电话响个不停,实在太令人惊讶了!」

现年妮芙已经25岁了,目前正在贝尔法斯特北部一所学校当教师,任教数学和科学。

香农说:「我很高兴,现在有上百万人知道我为自己的女儿骄傲!她是个很乖巧的女孩,也是我们唯一的孩子,经过大学和培训学院的学习和实习,她现在已是一位称职的教师。」(张雨霏编译)△

 
分享:
 
人气:18,2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