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欧洲和中东 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图)
 
2020年11月17日发表
 



11月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巴黎,展开为期10天的欧洲和中东访问,这次访问将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3日启程前往欧洲和中东访问,行程10天。这次访问将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网站介绍,蓬佩奥将前往法国、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等7个国家进行访问。

11月14日,蓬佩奥第一站先抵达法国巴黎,16日,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其他官员,并进行经济和安全对话。蓬佩奥还与美国驻法国大使杰米.麦考特到巴黎荣军院,一同参加了敬献花圈仪式,向恐袭事件受害者表示敬意。

11月17日,蓬佩奥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东正教普世牧首巴塞洛缪(Bartholomew)会面,讨论土耳其和该地区的宗教问题,并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美国对宗教自由的坚定立场。

蓬佩奥在访问伊斯坦布尔期间未与土耳其政府官员接触,因为他此行的唯一目的是会见普世牧首巴塞洛缪。

土耳其访问之后,蓬佩奥前往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在那里他将会见佐拉比希维利总统,总理加卡里亚和外交部长扎尔卡利亚尼,强调美国对该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支持,并敦促进行更多的民主改革。蓬佩奥还将与格鲁吉亚东正教会牧首伊利亚二世会面。

下一站,蓬佩奥将前往以色列,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两人将讨论《亚伯拉罕协议》,该协议使得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关系正常化,进而与其它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也都实现了正常化。蓬佩奥和内塔尼亚胡或也讨论如何共同对抗伊朗。

接下来,蓬佩奥将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会晤,讨论安全合作和区域问题。

蓬佩奥还将前往卡塔尔,与该国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以及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会晤,「讨论双边和区域问题,包括海湾国家团结的重要性。」

蓬佩奥的最后一站是沙特阿拉伯,将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面。△

 
分享:
 
人气:46,8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