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行善是最好的風水(圖)
 
輕舟
 
2020年11月13日發表
 



善良的心靈與風水的吉祥之氣是相通的,行善積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顧,「作善降之百祥,作惡降之百殃」,歷來如此。

【人民報消息】古時候,有一個人要建住宅,去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路上,遠遠看到選中的那塊地的上方鳥雀紛飛,這人對風水先生說:「我們先回去吧,那塊地的上方鳥雀驚飛,一定有小孩子在樹上摘桃。我們過去會驚動他們,嚇到他們從樹上掉下來就不好了。」

風水先生對這個人說:「不用看風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風水。無論你在哪裏建宅,都會順順利利,日後定會風生水起。」

現如今,人們處處求風水、求好運,殊不知積德行善就是最好的風水。善良的心靈與風水的吉祥之氣是相通的,行善積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顧,「作善降之百祥,作惡降之百殃」,歷來如此。

風水寶地捐做學堂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從小立志「大丈夫當利澤生民」、「不爲良相便爲良醫」。范仲淹信奉佛法,爲官清正,愛民如子,重視教育。在《岳陽樓記》中寫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

有一次,范仲淹購買了一處住宅,風水先生看後說風水極好,若居此地,子孫後代必定前程遠大,富貴榮華享之不盡。

范仲淹聽後,就把這座住宅捐出來改做學堂,孩子們都可以來此學堂讀書。他說:「讓老百姓的子孫後代都能前程似錦,比起我一家獨自享福不是更好嗎?」

後來,范仲淹的四個兒子各個才華出衆,官運亨通。範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興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於范仲淹積德福及子孫,以及範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踐行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家規。

還玉帶改命

古人重義輕利,在他人困難之時給予幫助。用仁愛之心對待一切事情,福德也會隨之而來,禍殃也會隨之而去。正是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唐代裴度年少時遇到一位高僧,高僧看完他的面相後,說他註定會成爲餓死街頭的乞丐。

一個月後,裴度又遇到這位高僧。高僧看他面相後,說他日後定會做宰相。

裴度非常困惑:一個月前說我會餓死街頭,現在又說我會做宰相,這是何故?

高僧說:「我斷你會餓死之後,你做了一件好事,不僅消除了厄運,你的命運也出現轉機。」

原來,有一天裴度撿到一條貴重的玉帶,裴度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天一夜。別人都說:「你等這麼久了,也算是仁至義盡。你這麼窮,這條玉帶你就自己留着吧!」裴度卻執意在原地等待失主,後來終於等來了失主。失主要用錢財答謝他,被他婉拒了。

正是這件事使裴度積攢了德,不僅消除了厄運,後來還當了宰相。△

(有刪改)

 
分享:
 
人氣:15,6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