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表示,2020年总统大选「尚未结束」。

【人民报消息】

彭斯:2020年总统竞选尚未结束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1月9日召集他的工作人员并表示,2020年总统大选「尚未结束」。与此同时,川普(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在一些关键州展开了多个法律诉讼战。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彭斯11月9日通过自己的推特账号发布了一条推文说:「今天告诉了副总统团队,『直到结束前都不是结束,而目前尚未结束!』川普总统从未停止为我们而战,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被清点完毕!」

据新闻极限电视台、《华盛顿邮报》报导,彭斯取消了原定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度假计划,而是选择留在华盛顿特区。政府官员说,鉴于部份州普遍存在投票欺诈行为,总统发起了多起法律诉讼,彭斯决定在选举诉讼期间和川普总统一同取回公平、合法的美国大选结果。

辉瑞疫苗有效 主流媒体抹杀川普政府贡献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11月9日宣布,早期试验数据显示,该公司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在90%。

川普总统发表推文称,股票市场大幅上升,疫苗即将上市。报告说有效率达90%,如此大好消息!

副总统彭斯说:得益于川普总统所打造的公、私伙伴关系,辉瑞宣布其冠状病毒疫苗试验是有效的,防止其90%的志愿者感染。

据「The Federalist」报导,这一成果应该视为是川普政府通过「曲率极速行动」加速开发疫苗的一个成就。但主流媒体却在刻意抹杀。

报导称,这就是企业新闻媒体现在的做法。他们撒谎,至少没有做任何类似于尽职调查的事情,只要他们报导的内容能够损害川普就行。这不是负责任的新闻报导。

澳参议员吁抵制世经论坛 拒绝「大重构」

11月10日,澳洲联邦一国党领袖韩珊发布新闻公告,敦促澳洲政府抵制世界经济论坛推动的「大重构」(The Great Reset)议程,拒绝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所有活动。她警告说,世界经济论坛推动的「大重构」议程将给澳洲人的经济福祉和个人自由造成毁灭性的破坏。

参议员韩珊在11月10日发布的相关新闻公告中说,世界经济论坛正在敦促「改造我们社会和经济的所有方面」,以应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在教育、社会合作和工作条件等领域的衰退。

「以流行病为借口,颠覆生活秩序,推行控制议程,干涉世界各国的社会制度,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种所谓的重置绝对是垃圾。我们应该表明立场,不参与其中,以保护澳洲人和我们的生活方式」,她在新闻公告中说。

蓬佩奥宣布制裁四名中港高官 含港澳办官员

11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的声明中说,「今天,美国国务院已根据13936号行政命令,制裁四名中共和香港官员,这些官员执行和实施中共的《国家安全法》,并威胁香港的和平,安全与自治。」

蓬佩奥在声明中列出遭制裁的四人名单。声明表示,李江舟、刘赐蕙和李桂华是参与实施、扩展中共「港版国安法」的实体(包括任何政府实体)领导人和官员。此外,美国国务院还制裁了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

声明表示,这些遭制裁的个人将被禁止到美国旅行,并且他们在美国管辖范围内,或在美国拥有或控制下的资产将被封锁。

这是美国国务院继今年9月根据《香港自治法案》,对十名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后的新一波制裁。

川普解雇气候报告负责人

《华盛顿邮报》11月10日报导说,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解雇了负责撰写联邦气候变化权威报告的官员麦可.库珀伯格。

库珀伯格是一名气候变化问题科学家,自2015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美国全球变化研究计划(USGCRP)的执行董事。

USGCRP由国会创建,负责帮助协调13个联邦机构的气候科学计划,旨在「增进对不断变化的地球系统的了解」,并推动《国家气候评估》和其它报告的撰写。

报导说,11月6日晚,库珀伯格被告知要重返能源部担任他以前的职位——一名科学家。库珀伯格对此感到惊讶。外界原本预计,他会继续留任,直到撰写国会授权的《国家气候评估》第五版。

《国会山报》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近来聘请的资深气候科学家威瑟海德(Betsy Weatherhead)将接替库珀伯格的职位。

巴西叫停临床试验 中(共)国疫苗问题再受关注

美国辉瑞宣布中共病毒疫苗获得成功之际,中国科兴疫苗在巴西的三期临床实验出现重大事故,被巴西政府叫停。而该款疫苗在大陆已有70多万人接种。中共官员也承认,国产疫苗不够安全。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11月9日表示,已暂停北京科兴生物研发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的临床试验,原因是疫苗受试者在10月29日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该局表示,将对完成该试验的风险与收益展开调查,在这项调查完成之前,不会有新的志愿者接种这款疫苗。

据巴西CBN广播电台11月9日披露,事故导致了志愿者死亡,去世者死因不明。

中(共)国在疫苗研发上信息始终不够透明、又不依照一般国际通用规范,西方专家担心或造成「灾难性后果」。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2/717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