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近50國170家公司加入美國淨網行動(圖)
 
2020年11月11日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目前有近50個國家以及170家電訊公司加入了美國領導的「乾淨網絡」。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0日在國務院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有近50個國家以及170家電訊公司加入了美國領導的「乾淨網絡」。

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爲了美國和整個世界的利益,川普政府「在召集志同道合的國家結成聯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特別提到美國在推動其它國家加入淨網行動上取得的進展。

美國所倡導的「乾淨網絡」指的是承諾在5G網絡中只使用可靠供貨商的團體。

蓬佩奧說:「我很高興地宣佈,我們現在有近50個淨網國家,佔世界總產值的近三分之二;170家電話公司、電信公司同意成爲乾淨公司,而且許多世界領先的公司都加入了這一行列。」

蓬佩奧說,這些國家包括30個北約盟國中的27個,37個經合組織成員國中的31個,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26個,以及12個三海國家中的11個。三海國家指的是波羅的海、亞得里亞海和黑海沿岸的國家。

蓬佩奧在會上還宣佈,負責經濟增長事務、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副國務卿克拉奇將於11月20日率團參加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與臺灣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話主題包括5G安全。

而在11月13日,蓬佩奧還將前往法國、土耳其、格魯吉亞、以色列、卡塔爾、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進行訪問。一個多星期前,他訪問了南亞多個國家。△

 
分享:
 
人氣:45,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