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持刀傷人者自殺 疑曾舉報領導無果(圖)
 
2020年10月31日發表
 



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發生持刀砍傷醫生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人民報消息】2020年10月31日,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中山三院)發生一起持刀砍傷醫生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廣州天河公安通報稱,該男子持刀傷人後跳樓自殺。犯罪嫌疑人趙某(35歲,黑龍江人)是曾在醫院就診的病人。目前,2名傷者正在治療,該案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悉,趙某生前系廣州動物園的一名工作人員,被趙某所傷醫生爲中山三院心理科副主任醫師陶炯,另一名是負責病人轉運的輸送中心工作人員何顯平。目前,二人仍在治療中。

網上有疑似案發現場的圍觀者描述:醫院大堂人羣突然都往外跑,然後看到一個醫生摀着肚子,都是血。接着發現急診也躺着一位醫生,臉慘白,一地血,大家試圖把他抬上擔架。

曾實名舉報單位領導層

事發後,趙某的社交賬號曝光,該賬號曾多次發佈動態和自拍。據媒體證實,自拍照片確係趙某本人。

比對該賬號上男子所發自拍,記者發現與國內某網絡社交論壇上一位網名「飼養員趙世偉」在2019年2月23日所發「廣州動物園包庇通姦職業考覈量化,弄虛作假打擊報復殘疾人職工」一文中的自拍像疑似爲同一人。

「飼養員趙世偉」在該文實名舉報廣州動物園領導管理層違紀違規違法,徇私舞弊,包庇通姦職員考覈量化,弄虛作假,非法違規操作2017年和2018年度「廣州動物園職工年度考覈結果」,以組織陰謀形式打擊報復殘疾人職工。

事發後,疑似嫌犯趙某的遺書在網上曝光,文中稱,「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祭(忌)日。」

「連續幾個月被病魔纏身,折磨得體無完膚。內心的意志再也無法支撐虛空的身體。廣州動物園逼死我!從2018年舉報……將我多次調崗。」

「越是維權,廣州動物園對我的殘害越厲害,崗位工作量大,精神壓力也越大。」

「沒有廣州動物園步步緊逼,我就不會走到今天這步。」

指責醫生開藥毀了自己

遺書中還提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害死我!」

「本想就動物園對我的思想壓力做一個心理疏導,誰知道主治醫師夏曉偉卻給我開了精神病藥物……這個藥把我一生都給毀了。」

文中透露,由於正常生理時鐘和體內規律被打破,他患了高血壓、腦神經毒素、身體功能障礙和肝膽腎臟嚴重損傷。

據悉,在案發前一小時,疑似嫌犯的微博上留下這樣一段話,「第一次就診的記錄,我沒有幻覺幻聽,醫生威脅嚇唬中給我開了精神分裂的藥。」此前,他曾經輾轉於廣州4家醫院看病。

報復社會惡性事件頻發

此事件發酵後,引發網民廣泛關注,有網民稱,疫情過後,惡性事件屢次發生。

「又一宗傷醫事件,雖然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事件,但又不得不說,在當下的環境,類似事件實在難以避免。因爲人心偏向邪惡,怒氣怨氣持續積累,或者由於感受到受欺壓卻又無處伸冤,得不到公平對待……」

「這人看視頻貌似實名舉報單位領導而被打壓,後來看病也不順,導致精神崩潰,在醫院砍人。如果屬實,說明在沒有法治、弱肉強食的叢林社會沒有人是安全的。」

「如果在一個法治社會,這位傷人者與單位領導的勞資糾紛、與醫院的醫患糾紛,完全可以通過法律程序解決。他的戾氣完全可以通過法治疏泄掉。而在以弱肉強食爲規則的叢林社會,他不敢對抗強權,只能對更弱的醫生下手。」

「沒有人保證自己處於食物鏈的最頂端,導致這個社會的人沒有人是安全的。叢林社會沒有像法治社會的那樣的戾氣疏解機制,只能像盛滿戾氣的高壓鍋那樣,總有一天會爆炸。誰能保證炸不着自己呢?」

獨立法律人張文鵬向記者表示,社會若是能充分保障每一個人的權益,就會少一些報復社會的人。

記者致電天河分局了解進一步案情,對方拒絕回答任何相關問題。

網上有網友表示,已經開始屏蔽相關消息。△

 
分享:
 
人氣:15,5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