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華世谷
 



川普被稱作「天選之人」。



基督教新教重洗派有一個分支生活在美國,叫「阿米什人」。



阿米什人強硬拒絕汽車及電力等現代設施。



他們用古老的方式勞作着,婦女穿着保守。



阿米什人有自己的社區,與現代化的人羣不相往來。



他們幹完農活或手工,剩下的時間全部用於讀聖經和陪伴家庭成員。

【人民報消息】這是前不久發生的一件震驚社會的新聞,高度保守、遠離現代社會的類似美國清教徒的阿米什人竟然跑出來給川普投票。

衆所周知,基督教新教重洗派有一個分支在美國被叫作「阿米什人」。百多年來他們強硬拒絕電器和汽車等現代化的工具,他們認爲這些都是「後工業時代的墮落產物」。高度保守的阿米什人社區,主要分散在賓夕法尼亞州密林深處和俄亥俄州的某些地區,他們通常回避美國的任何政治問題,不問世事,堅持對神的信仰。支撐在美國建立「神的應許地」。然而,最近這些人竟然趕着木製車輪的馬車、騎着馬、騎着牛,揮舞着美國國旗和支持川普總統連任的橫幅標語,紛紛出來投票,驚呆世人……

◎ 遠離墮落人類的阿米什人社區

阿米什人(Amish)是基督新教重洗派中的一個信徒分支,以強硬拒絕汽車及電力等現代設施而聞名,他們過着簡樸的生活,只希望用雙手建立應許地的樂園。

基督新教阿米什派起自於1693年,由雅各·阿曼所領導的瑞士與阿爾薩斯之重洗派的建立了早期社區;而直接追隨阿曼隱居的教徒便被稱爲阿米什人。

在18世紀初期,許多阿米什人與門諾會信徒因爲難以忍受早期美國社會方方面面的內鬥、腐敗和黑幕,而移居賓夕法尼亞州密林深處,過着隱居生活。時至今日,大多數阿米什人的傳統後裔,仍然只說賓夕法尼亞德語。

不過,在某些保守派阿米什人社區,尤其是在印第安納州的鄉下,阿米什後裔主要使用一種瑞士德語的方言。在公元2000年時,美國境內有超過165000保守派阿米什人,而在加拿大境內,則有約1500人。

2008年的調查顯示,阿米什人的人口數八年間增加到了227000人,在2010年,研究顯示,在過去兩年中阿米什人的人口增加了10%而達249000,而且,隨着這個族羣的人口快速增加,他們且朝西部各州移動的情形暴增。

◎ 順服於上帝的旨意

阿米什人的生活中沒有手機、電話、電腦、電視;也沒有汽車出行和啤酒派對,不依靠現代社會提供的科技幫忙,而是用自己的雙手從大自然那裏獲得養家的能量。他們幹完農活或手工,剩下的時間全部用於讀聖經和陪伴家庭成員。所以,這個族羣的人口增長率很高,往往一對夫妻有十幾個孩子。他們專注於家庭,拒絕與外部世界(不虔誠信神者)交流,這樣的婚姻非常穩固,他們認爲現代人動輒離婚是違背神的教導,是墮落。

阿米什人特別強調謙卑,而謙卑通常表達爲「順服」和「交託」,也許更確切的理解是不情願表達自我主張。願意順服於上帝的旨意,並且表達爲對集體規範順服。在美國現代以個人主義爲中心的文化中無疑是一個異數。

強烈的反個人主義傾向,是阿米什社區的一個特點。當然這更接近於美國建立之前的清教徒社區;其集體行爲的出發點是:拒絕使用節省勞力的現代技術,以免不依賴鄰居的幫助;不使用電力,以免造成競相購買昂貴商品而競爭;不照相,以免造成個人或家庭的虛榮心。

阿米什人在教育上堅持拒絕初中以上的現代教育,特別是那些文科理論的學習,在美國的高中教育裏,培養競爭性和獨立性,淡化家庭,要自由要民主,要自己說了算,他們認爲這些都違背聖經的教誨。只會引發個人在精神上、物質方面的野心。

阿米什基督徒對美國長期以來宣揚的「忘記了謙卑」的主流文化充滿警惕,也對提倡縱慾的墮落教育避之千里,長期以來,爲了不被污染,而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然而,他們……竟然列隊出來給川普投票了!

◎ 支持天選之子川普

高度保守的阿米什社區竟然知道了川普!

300年來,他們通常回避任何政治問題,甚至包括美國獨立戰爭。但在這個星期,他們中許多人跑出隱居地,爲唐納德□川普投票的奇景在網上瘋傳。

他們騎着馬或坐着馬車進城的遊行隊伍,插滿美國國旗和川普大旗。還有的家庭不止是騎着馬,還拉來了水牛和奶牛,上面覆蓋着川普2020的大標牌。城裏的川普粉絲還騎着摩托爲他們護航。

有的阿米什老人甚至是從極爲邊遠的地方趕來,爲川普的選舉助威。他們的車輪都是手工製作的,這一路其實非常辛苦……

福克斯新聞撰稿人雷切爾·坎波斯·達菲聲稱,這是以前從未見過的盛景。

阿米什人進程的壯觀景象,也是讓城裏美國人感受到了過節的氛圍,許多川普粉絲髮現自己又多了這麼多盟友,異常驚喜。

達菲寫道:阿米什的川普大遊行、海岸湖泊的川普船隻遊行、汽車集會正在美國各地發生着。他們不是由競選團隊或當地共和黨組織的!他們是普通人自發的,是人民的力量。

這是一個重要的川普現象。在美國政壇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另一位推特大V寫道:談談那些害羞的川普選民吧,我看見俄亥俄州弗雷德裏克斯堡的阿米什支持川普的大遊行,太酷了。民調機構,從來都沒有捕捉到那些以前從未有過這種參政動機的選民。

但是,自2016年以來,阿米什社區居然開始涉足美國投票的事情。

這個國家至少有超過30萬的阿米什人,其中只有1019人在2016年投了票,而且還是爲了川普。在90年代之前,登記投票的阿米什人甚至不到百人。

◎ 支持川普便是行神的正義

這些虔誠的基督徒看見了原版英語聖經中,關於「川普」的描述,至少有兩處,而他們也堅信,川普現身於末世必有其原因,他是帶着神的使命降臨的。支持川普便是行神的正義。

英語原始聖經提到川普的章節分別是哥林多前書第15章52節以及帖撒羅尼迦前書第4章第16節。

這兩段經文,保羅用書信的方式講了同一個故事:當末世審判到來之前,耶穌基督會將其虔誠的教會帶入天國與之相聚,而那些死去的虔誠信仰者將入天國獲得永恆的榮耀之身……依然活着的基督徒,也將被接入天國,其肉身將直接獲得不朽之榮耀。而Last Trump意味着,基督徒被提升所聽到的「最後的號角」,意味着他們得救了。所以,這個Trump(川普),在4:16的原句中被寫作了Trump of God(神之川普)。

聽到教會牧師這樣的解說,阿米什PAC委員會認識到,該組織必須幫助那個站在神的身邊的天選之人川普贏得大選。(文/華世谷)△

(人民報首發)

資料來源:星系花園祕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30/716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641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2.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08次)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3.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418,714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599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5.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374次)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6.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7.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381,134次)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8.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330,327次)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9.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318,18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299,48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20次)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12.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271,309次)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13.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258,708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684次)

薇羽看世間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頭爲何愛拜登(圖/2視頻)
15. 薇羽看世間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頭爲何愛拜登(圖/2視頻) (231,298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6.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763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7.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18.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160次)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19.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192,914次)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20.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0,53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6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158,46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138,508次)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24.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128,561次)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25.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67,241次)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27.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67,168次)

雲南詩人王藏夫妻先後被捕 妻身體堪憂(圖)
28. 雲南詩人王藏夫妻先後被捕 妻身體堪憂(圖) (66,983次)

武漢市民張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責(圖)
29. 武漢市民張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責(圖) (66,944次)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30.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66,678次)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31.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66,474次)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32.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66,305次)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33.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65,651次)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34.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65,056次)

聲明無罪被酷刑 常瑋平再遭非法拘禁(圖)
35. 聲明無罪被酷刑 常瑋平再遭非法拘禁(圖) (64,5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