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流浪汉离家20年 善心女助其与家人团圆(图)




洛杉矶女士兰迪.埃蒙斯(Randi Emmans)不但向一位流浪汉伸出援手,还助他与阔别20年的家人团聚。

【人民报消息】洛杉矶女士兰迪.埃蒙斯(Randi Emmans)竭尽所能帮助他人,她的善行最近备受赞许。埃蒙斯不但向一位落魄的流浪汉伸出援手,还想方设法帮助他与阔别20年的家人重新团聚。

人们从杂货店购物回家,或者经过市区时碰到流浪汉,通常会觉得不舒服,这是一个很尴尬的现实。

试想一下,当一个人去到另一个城市,却遭遇梦想破碎,身无分文,最终流落街头,无亲无故,也无法回家。而他的家人则日思夜念,担心他发生变故。

这就是某个晚上埃蒙斯在洛杉矶的公寓外亲耳听到的故事。

当时,埃蒙斯听到附近有一个流浪汉在自言自语,她并没有想要避开他而匆匆走过,而是认真地听了起来。

流浪汉喃喃自语:「想想看,没有人会停下脚步,和你打个招呼,所有人都只是瞪你一眼。但是没有人知道,你饱读诗书,充满智慧。他们所看到的,只是一个流落街头无亲无故的人。」后来埃蒙斯得知,流浪汉名叫培特罗.雷德(Pedro Reid)。

流浪汉的话打动了埃蒙斯的心,她叫上男朋友约翰.斯瓦索(John Suazo)一起和雷德聊了起来。

很快他们了解到,雷德是1999年来洛杉矶的。当时他为了一段感情,不远万里从南卡罗来纳州来到这个城市,然而那段感情并没有维持太久。

「最后我们和他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埃蒙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说,他流落街头已经八年了,为了一个女孩来到洛杉矶,但是这段感情并没有开花结果。他租不起房子,也攒不够路费返回纽约或查尔斯顿(Charleston)的家。」

由于染上毒瘾和酗酒,很快雷德只能在街头流浪。今年54岁的雷德已经20年没有见过家人了。他没有身份证,别人都叫他的化名福兰克林.米切尔(Franklin Mitchell)。

这些年来,上述的这些状况令他的家人几乎不可能找到他。

「我哭了一晚」,埃蒙斯写道,「现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又哭了一场。我无法想象这个人经历了什么,任何一个在街头流浪的人,他们又经历了什么?」

埃蒙斯管理一家当地的流浪者慈善机构,她给雷德送去大袋的食物和生活用品,但她感觉这还不够。于是,埃蒙斯通过脸书号召大家捐款,希望能帮雷德安顿下来,再帮他找到失散的亲人。

仅仅三天,埃蒙斯就筹到6,500美元的善款。埃蒙斯和斯瓦索记下雷德亲人的姓名和他祖母的地址,开始查询和打电话寻找他的亲人。多方寻觅都渺无音讯。终于有一天,雷德的叔叔皮埃尔.格兰特(Pierre Grant)给斯瓦索回了电话。

格兰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斯瓦索跟他讲了他们和雷德的相遇,当时他就确定,雷德就是他们失散已久的侄子。

格兰特说:「二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祈祷,相信终有一天会找到他。这一天终于来了。这真是一个奇迹。」

除了其它一些帮助外,埃蒙斯和斯瓦索用筹集到的善款为格兰特和雷德的表妹米娅.格林(Mia Green)买了机票。8月7日,雷德终于见到了久别的亲人。(张紫珺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9/716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