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觀新世紀電影《歸途》有感(圖)
 
清流
 



新世紀電影《歸途》海報和安塔基亞獎標。

【人民報消息】新世紀影視基地影視製片公司於2017年在北美成立。首部作品《密碼》一問世就獲得了2018年加拿大電影節最高獎項(Grand Prize Award),之後的《心願》、《過年》、《藝考》等等多部微電影作品紛紛獲得獎項,其中的首部院線電影《歸途》斬獲尤豐。

影片中很多畫面拍攝的唯美,大氣,獨具匠心,很經典;畫面色彩明媚、視界開闊,在充滿着光明和希望的電影配樂中,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歸途》裏的故事這樣講:

正當明星王浩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一個惡耗卻將他打入了人生的低谷。一個無法手術的惡性淋巴瘤,將在90天以後給王浩晨的生命畫上一個句號。真是屋漏偏遇連夜雨。恰在此時,唯利是圖的公司老闆拋棄了他,也就在此時,王浩晨意外得知,爲了讓他爲公司賺更多的錢,把他的女友送進監獄的那個人,正是他的這位薄恩寡義的女老闆。一重又一重的打擊下,王皓晨憤怒了。

內心痛苦掙扎,卻無奈又絕望的他,爲了不讓自己最後的時光在這樣不堪的狀態下走到盡頭,他決定拋開一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首站抵達美麗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幸運之神就降臨了:他與善良的前女友小雪不期而遇。得知王浩晨身患絕症後,小雪送給了他一本書,奇蹟再次發生:王浩晨身體不僅神奇的迅速康復,重新煥發了生命的光彩,星途呈現出一片的光明。至此,他的人生改寫,從此走上了一條返本歸真,使生命昇華的道路。

很顯然,影片是一個有關生死的故事,一個關於人生價值、生命存在意義等等重大命題的故事。

善的力量引起的共鳴

此次觀影體驗心情輕鬆愉悅,心靈與視覺都是美美的享受,都是那麼一種踏踏實實的滿足感。很多觀衆反饋說感動的流淚,有的說從看到王浩晨與小雪不期而遇就感動,一直到最後;有的觀衆一再表示感動得流淚,感動的流淚……;有的甚至說,淚流滿面的看完了,字字句句,感人肺腑。這都是善的力量引起的善的共鳴。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主題,幾乎所有的故事都有着關乎愛情的情節,「歸途」也不例外。但「歸途」對王浩晨與小雪之間愛情的表現卻是迴歸傳統的不煽情的,也最爲恬靜祥和,乾淨而又美好。感情戲分寸把握得那麼剛剛好,含蓄、純粹、唯美,然而卻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被迫分離的戀人不期而遇了,面對這意外的驚喜,兩人就那麼靜靜的安詳的相對而立,然後兩人就那麼微微一笑,一切就盡在不言中!在一個個美好的背景映襯下,沒有手牽手的畫面,也沒有更多的情緒渲染,但卻又是那麼的唯美、浪漫,那麼的雋永,令人難忘!這種完全迴歸中華傳統文化理念的表現手法,沒有讓人感到沉悶,俗套,反而成功的打動了人。

走回傳統是佳績不斷推新的原因

我看到新世紀影視基地的宗旨是致力於:在當今世界的大變局之下,始終遵循着「真、善、忍」普世價值和中華神傳文化的傳統理念,爲正義、爲自由、爲中國民衆的光明的未來,而出產啓迪心靈的影視作品。

難怪看過《歸途》的很多觀衆都表達過那麼一種感覺:我看過那麼多電影,卻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一部電影,從頭到尾都給人以啓迪,這是第一次!

瘟疫依然蔓延。專家都在告誡:今年秋冬季節瘟疫將大爆發!現實中的跡象似乎也在開始驗證這一點。中外預言都曾揭示:人類道德敗壞到今天這個地步,必將招致各種異象天災人禍綿延不絕的到來,直到人心能夠歸正,道德昇華爲止。如何才能真正逃脫災難的魔爪,活得平安?我想這正是電影《歸途》的主旨要傳達出的信息。

影片不僅僅傳遞着心靈救贖的方法,更是傳遞了生的希望。

自2019年6月7日《歸途》公映至今,已經囊收近50個國際電影節的獎項,除了獲得最佳故事片獎,還獲得過最佳導演、最佳藝術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輯等單項獎項,以及最佳攝影、最佳編劇的提名。一路褒獎不停……

近日,《歸途》的導演David Li獲邀擔任土耳其安塔基亞電影節(Antakya Film Festival)評委,並以評委的身份出席了該電影節於10月22日舉辦的網絡頒獎儀式。另外,《歸途》女主角鄭雪菲又獲得了美國舊金山的最佳演員電影節(Best Actors Film Festival)最佳女配角獎。《歸途》製作團隊將應邀參加美國加州的Best Actors Film Festival的網絡頒獎典禮。△

(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3/716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779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2.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3.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418,746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637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5.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6.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333,07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7.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8.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9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9.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1.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2.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3.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14.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216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5.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0,567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8.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158,490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1.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22.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23.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24.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70,597次)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25.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70,079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67,268次)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27.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67,191次)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28.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66,704次)

超級細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學家驚呆了(圖)
29. 超級細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學家驚呆了(圖) (66,603次)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30.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66,506次)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31.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66,328次)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32.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65,677次)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33.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65,080次)

優勝教育爆雷 逾千家長老師北京維權(圖)
34. 優勝教育爆雷 逾千家長老師北京維權(圖) (64,507次)

世界稱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寶物價不可估(圖)
35. 世界稱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寶物價不可估(圖) (58,33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