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充当中共吹鼓手 患癌筹款却遭打压(图)
 
2020年10月19日发表
 



曹亚雄在中共设于哈萨克的孔子学院授课,如今却遭中共当局打压。

【人民报消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亚雄因罹患癌症众筹治疗经费的消息最近引起关注。曹亚雄平日热衷鼓吹共产制度的优越性,并参与孔子学院教学及一带一路宣传,不料自己却落入无钱治病,只能众筹的窘境。而且他的筹款活动还很快受到中共当局打压,校方和同事也与他割席。学者指出,曹亚雄的遭遇戳破了中共美丽的谎言。

曹亚雄在知名众筹网站「轻松筹」上发起一个筹款项目,目标为30万元(人民币,下同)。

曹亚雄在自我介绍中写道:「这些年我一直在国外访学,促进学校和国际大学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可是谁知道病魔缠身,我前期陆陆续续已经花费了近40万元的治疗费用,家里已经倾尽所有来为我治疗,但是现在癌细胞已经脑转移,一个月的治疗光药费就需要4万元,后续的治疗费用更是无法想象。万般无奈,迫不得已,只好求助于轻松筹和社会爱心人士……」

目前,曹亚雄已经完成30万元筹款目标,帮助他的人数超过3,700人。

大学教授无钱治病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立即引发网民的热议:「武大教授众筹看病,老百姓情何以堪?」

「连一个985高校的教授都要靠众筹来治病,那普通人又怎么办呢?中国还有6亿月收入仅1,000元的群众,他们是不是只有认命呢?」

而海外推特网友表示,曹亚雄最擅长从世界领域来分析社会主义的必然性,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

「讽刺不讽刺,研究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人)没钱看病。为党天天唱赞歌,(他)病死,习主席也不管。」

「到底什么是『特色社会主义』,曹教授研究一辈子,终于用生命找到答案了。曹亚雄不是普通人,他是天朝知名大学的教授博导,看个病倾家荡产。」

自由亚洲电台10月13日报导指,曹亚雄一生拥护中国共产党,却因患癌无钱治病,众筹30万元迅即引发广泛关注,但在官方介入施压后也迅速归于沉寂。

记者获悉,官方疑通过武汉大学向曹亚雄及其家人施压,曹家被迫保持沉默。包括武汉大学、相关部门以及他的同事,都无意对曹亚雄的遭遇表达关注,甚至纷纷与之保持距离。

记者多次拨打曹亚雄妻子的手机,但她一直拒绝接听。知情人透露,她可能因为被警告,也不敢轻易接听来自海外的电话。

报导指,中共官方介入曹亚雄的公开求助,是避免给所谓的「敌对势力递刀子」,让曹亚雄亲身宣传多年的中共制度的优越性受到质疑。

报导还指,官方承诺会对治疗提供帮助,但实际情况不明。记者致电武汉大学等多个单位,但对方都表示对此不知情。

高校教授周先生对记者表示,业界都知道,思政(思想政治课)老师教授的内容,他们自己也不相信,绝大多老师都只是把它当成职业,一旦遇到困难则只能独力应付。

周教授说,曹亚雄是一个悲剧性人物,他生活在这样一个制度环境下面,他也是这个体制里面的维护者。

公开数据显示,现年52岁的曹亚雄,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荷兰自由大学访学6个月,英国华威大学访学18个月。

他一直为中共意识形态提供理论支持,并鼓吹中共制度优越性,参与中共在中亚的一带一路计划,并为中共官方在哈萨克等地的孔子学院提供教学。△

 
分享:
 
人气:19,7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