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着雨後彩虹(圖)
 
青松
 
2020年10月18日發表
 



上天的造化,不僅讓人驚歎,更教給人道理。

【人民報消息】一天陰雨,傍晚時分,天居然放晴了。藏了一天的太陽,在西邊又露出臉來。

我坐在飄窗上看書,倚着靠枕,面朝東方,目睹了天氣的轉變。看到陽光的那一刻,我心裏想:應該有彩虹。因爲出現彩虹的條件都具備了,空氣中的水珠,陽光的照射。心中剛剛閃過這個念頭,我盯着東方,天空突然奇蹟般真的出現了彩虹!

彩虹隱隱現出,顏色越來越清楚、亮麗,直到最後,彎彎的彩虹橋定格在空中,橫跨天際。我高興得拍起手來,不僅因爲這景色太美,更因爲上天似乎聽到了我心裏的聲音。

我喊着孩子們過來看彩虹。孩子們高興得又蹦又跳,還要求到外面花園裏去看。我答應了,我們簡單收拾一下,就乘電梯下樓。只可惜,到了樓下,卻看不到彩虹了。孩子很失望,以爲彩虹消失了。

我想,那麼清晰的彩虹,即使消失,也會有個過程,不會突然沒有了,應該是被雲遮擋了吧。既然在樓的這邊看不到彩虹,我建議繞到樓的另一面去。孩子們聽了,飛跑過去,我跟在後面。果然,站在樓另一面的花園裏,我們又看到了彩虹的另一段。

在彩虹下,孩子們高興得轉圈跑。我仰頭觀察,似乎又有云層被吹過來,慢慢擋住了彩虹。孩子們又問,彩虹是不是消失了。我回說沒有,肯定是被雲彩擋住了,我們要耐心等。孩子和我一起仰望,看着風把雲層一點點吹開,彩虹又露了出來。

我們在花園裏,與彩虹相伴,偶爾有云層過來擋住彩虹,孩子們也不再着急了。因爲看不見並沒關係,雲層的後面,彩虹依然在……我們一直等到太陽落山,沒有了陽光,彩虹真正地隱去,才回家。

仰望彩虹,讓所有人的心情都好起來,說來真是神奇。上天的造化,不僅讓人驚歎,更教給人道理。我想,至少孩子們學會了忍耐與堅持,在彩虹被遮擋的時候,我們需要耐心等候。雲層或許會遮住彩虹,但只要陽光還在,只要空氣依然溼潤,彩虹終究還會再次出現……△

 
分享:
 
人氣:16,1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