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機構遭網攻 疑中共黑客竊疫苗情報(圖)
 
2020年10月16日發表
 



日本疫苗開發機構,疑似遭中共黑客攻擊,其企圖竊取日方研究成果。日本當局提醒,製藥公司及研究機構應提高警惕。圖爲加州一名護士在施打流感疫苗。

【人民報消息】日本進行疫苗開發的數個機構,疑似遭中共黑客攻擊,其企圖竊取日方的研究成果。所幸目前沒有傳出資料遭竊。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疫苗研發幾近完成時,針對研究機構開展的信息戰也愈演愈烈。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表示,今年4月以來,有針對日本研究機構進行的間歇性網攻,黑客的手法是以電郵寄出與COVID-19相關的檔案,並在其中夾帶病毒。

日本內閣網絡安全中心(NISC)提醒,可能被攻擊的製藥公司及研究機構應提高警惕,以防止黑客竊取機密信息。

CrowdStrike未透露哪些機構受到攻擊,但根據所採用的技術,懷疑是中共黑客組織所爲。

據《日本時報》報導,CrowdStrike亞太地區主管斯科特.賈科夫指出,由政府支持的黑客活動正在加劇,以尋求領先他國成功開發疫苗。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截至9月底,大約有190個疫苗項目正在進行研發,其中一部份已進入試驗的最後階段。

在日本,東京大學、大阪大學、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武田製藥公司等公私機構,都在進行疫苗研發。國立研發法人日本醫療研究發展機構已將資金分配給大學和私人企業等20個疫苗研究項目。

今年7月,英國、美國、加拿大三國發布報告表示,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有關的黑客組織,曾對研發疫苗的研究機構發動網攻。△

 
分享:
 
人氣:42,3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