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美國大選在11月3日登場,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國選民已經投了一千多萬張選票,大大超過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人民報消息】

世界衛生組織籲全球 勿再封鎖控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0月14日晚8時,全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超過了3,842萬例,至少109萬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的多)。

一直提倡全球效法中共「封城」來控制中共病毒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卻發生了180度的轉彎。10月8日,WHO的中共病毒特使戴維.納巴洛在接受英國週刊「觀察者」採訪時說,世衛提倡不要把封城做爲主要控制病毒的手段,因爲這會導致經濟下滑,加劇貧窮。這實際上是一場可怕的、恐怖的全球災難。

10月12日,白宮發佈川普總統醫師肖恩.康利的最新備忘錄。康利表示,川普連續幾天測試中共病毒的結果都爲陰性。多項指標表明川普總統體內已無病毒,對他人不具有傳染性。

英國擬推安全投資法 劍指中共對英投資

英國正計劃推出《國家安全投資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讓政府可以限制或撤銷外國對英國國防或敏感技術的投資,預計10月稍後會公佈內容。外界認爲這主要是針對中共在英國的投資。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正面臨壓力,加快新立法實施,使中資企業難以收購陷入困境的英國公司,這是倫敦和北京關係破裂的最新一幕。

這項法案允許政府在涉及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對企業收購進行追溯性干預,也就是說英國政府可以撤銷已經達成的收購或合併。這項法案在提交內閣討論後,最快下個月交由國會討論及審批。

彭博社報導,法案涵蓋的領域將包括國防及重要基建等,另外也有條款保護敏感的知識產權。

美大選提前投票空前踊躍 票數已破千萬

美國大選在11月3日登場,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國選民已經投了一千多萬張選票,大大超過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的選舉信息資源,截至12日晚上,近1,040萬美國人進行了提前投票(early voting),相比之下,上一屆大選截至2016年10月16日,才有大約140萬美國人提前投票。

疫情仍然肆虐,目前美國選民的早期投票和郵件投票數量激增。

根據美國選舉計劃(U.S. Elections Project)收集的數據,目前明尼蘇達州,南達科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五個州的投票數量,已超過2016年總投票率的20%。

美軍車載遠程高超音速武器 2023投入實戰

美軍日前公佈了新型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圖,這種高超音速武器可於移動平臺發射,並利用戰術卡車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導彈發射後能達到大氣層頂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範圍之外,直到它們準備攻擊目標爲止。

領導這項武器開發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該武器系統由4組運載發射平臺組成,每個發射平臺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並安裝在經改裝的40噸M870拖車上,此外還會配備了數量不等的導彈,並擁有遠程指揮中心。該武器具有極高的精確度、操作性,可在數分鐘內就緒,打擊世界上的任何位置。

美國陸軍表示,預計新項武器從2021年開始,即可進行一系列飛行測試,並在2023年準備投入實戰。

遠距離指揮 美軍研發軍犬專用AR護目鏡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和科技公司合作,研發專門給軍犬設計的擴增實境(AR,或譯增強現實)護目鏡,若未來真能運用在實戰方面,士兵可在安全距離遠程指揮牠們搜救、偵察潛在危險和爆炸品。

美國官員在美軍網站上解釋說,這款AR護目鏡由西雅圖的Command Sight公司開發。贊助該研究的美國陸軍指出,這是同類技術首度變成實際成品,AR護目鏡可以爲特種部隊軍犬及其人類搭檔提供新的選擇,特別是有些特戰軍犬已經習慣戴上護目鏡執勤。

陸軍表示,軍犬戴上這個裝置後可以看見護目鏡內的視覺指示器,經過訓練後能夠追隨指示器前往某個特定地點或位置。同時,護目鏡也能傳送軍犬視線內的實時畫面,指揮人員則通過這個遠程視頻隨時下達後續指令。

塞浦路斯停「黃金護照」中共權貴移民受挫

由於媒體揭露「黃金護照」(又名黃金簽證)計劃被濫用,10月12日,塞浦路斯宣佈從11月1日起廢除該計劃。此前中共一些富豪和政界人士被爆曾悄然移民塞浦路斯。

歐洲國家塞浦路斯從2013年爲吸引投資而推出了「黃金護照」計劃,外國個人只要向該國投資250萬歐元,就可以獲得公民身份,自由進出歐盟27個成員國。

8月底《半島電視臺》披露了名爲「塞浦路斯文件」的報導,揭露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間,向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的各類申請人批准了1,400本「黃金護照」,其中超過500本發放給了中國大陸人。

調查報告揭露,包括國會議長西洛里斯和國會議員喬瓦尼斯等高官,許諾幫助涉嫌洗錢的「中國商人」獲得塞浦路斯護照。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聲明希望塞浦路斯徹底調查此案。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5/715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1.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2.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3.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5.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6.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7.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316,486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8.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9.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5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2.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3.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5.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6.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7.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8.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1.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150,333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4.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5.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6.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7.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8.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29.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0.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1.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2.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33.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72,189次)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34.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70,995次)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35.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70,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