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反制渗透 美要求智库公布外国政府资金(图)




图为美国国务院。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10月13日在推特上推文说,将要求美国智库向公众披露其接受外国政府资金的信息。

「目的很简单:促进自由开放的对话,不中独裁政权的阴谋诡计。」他写道。

根据美国国务院10月13日刊出的通告,「国务院与学术界、智库和各种外交事务的外交专家保持密切联系,以促进美国的利益。我们欢迎各种各样的意见。但是,我们也必须小心,一些外国政府,例如中(共)国和俄罗斯,试图通过游说者、外部专家和智库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施加影响」。

「基于智库在外交事务中的独特作用,保持在接收外国资金方面的透明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为了保护民间社会机构的诚信,国务院要求希望与我们合作的智库和其它外交政策组织在其网站上醒目披露其从外国政府(包括国有或国有子公司)获得的资金。」

公告还说,披露并不是跟国务院接触的必要条件。「但是,国务院工作人员在确定(智库)是否参与以及如何参与时,会注意(智库)是否进行了公开披露,以及是否公开特定资金来源。此政策与美国法典《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下第22卷611等要求的披露不同。」

「我们希望有一天,美国能够在中国和俄罗斯等地——在经济和人身自由、平等公民身份、法治和真实的公民社会方面——推动自由和公开对话。」蓬佩奥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4/715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