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全球逾3.2萬名醫療專家聯署 反對封城防疫(圖)




今年3月份宣布封鎖的芝加哥市景。

【人民報消息】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2,000名醫生和醫療專家已簽署了一份請願書,以反對防止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擴散的封鎖措施,他們指這些措施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

截至10月13日,已有23,000多名執業醫生、9,000多名醫學和公衛學者以及超過40萬名關注此事的公眾人士,都簽署了這份請願書。

這份請願書是由三名頂尖學者聯名發起的。包括哈佛大學教授馬丁.庫爾多夫夫博士、牛津大學教授蘇尼特拉.古普塔以及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傑伊.巴塔查裡亞。他們分別在流行病監測、免疫學和弱勢人群感染方面具有專業知識。

這三名學者於10月4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大巴靈頓鎮發佈並宣讀了這份請願書,這份請願書因此被稱為《大巴靈頓宣言》。

請願書上寫道:「來自世界各地、不分左派右派,我們致力於保護人們的事業。不論從短期或長期來看,當前的封鎖政策正對公共衛生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

請願書中說,封鎖措施會導致諸多問題,如:心血管疾病惡化、減少癌症檢查、降低兒童接種率、對心理健康有負面影響等等,這些都將導致未來幾年的死亡率攀升。

三位學者也寫道:「讓學生不能返校也是嚴重的不公正行為。」

學者們表示,與其封鎖一切直到有疫苗可用,不如將重點放在降低死亡率和社會危害上,直到達成群體免疫為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3/7156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