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南理工教授強姦女生 學生曝事件頻發(圖)
 
甄卿之
 



華南理工大學教授王雨磊強姦一名女生,該女生在校內哭訴,要求見校長。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甄卿之綜合報導)近年來,國內有關老師失德的事情屢屢發生,前段時間南寧女大學生被老師性侵,風波到現在還沒有過去,近期華南理工大學教授王雨磊被爆出性侵女學生的醜聞,學校隨後發佈公告,對其作出解聘處理。同時,該校另一名受害女博士生爆料,自己也被博士生導師王郅強性侵猥褻,指這是「爛透了的一窩」。

10月9日,有人在網上曝光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王雨磊強姦該校一名女生。在上傳到網絡的一段現場錄音中,一女生在校內哭訴,要求見校長。該女生虛弱地哭着說,「同學,我求求你們了,幫我伸張正義,他強姦了很多人……同學,我求求你了,同學,我被強姦了,拍個照片幫我發個微博吧,姐姐們,你們不知道他是什麼……」

該女生哭喊着說王教授強姦了很多人,還呼籲周圍的同學們拍照發微博。

據另一位華南理工大學學生反饋,當時在女生身邊的還有兩名醫護人員,試圖將情緒激動的受害女生拉起來,只是沒有成功。

隨後又來了一些校方人員勸導她,同時保安也上前維持秩序,驅離附近觀看的學生。女生的哭訴從下午2時41分一直持續到4時多,接近2個小時的哭訴引來大量人羣的圍觀。

此用戶反饋,此女生不顧名聲也要這麼做了,那麼這件事的真實性不須要懷疑,不然她圖什麼呢?

據網上公開信息,王雨磊的身份頭銜還包括博士生導師、廣東省社會科學研究基地華南理工大學國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廣東省社會學會副祕書長、廣州市社會學人類學學會副祕書長,以及廣東省社會法研究會常務理事等等。

9日晚10時16分,華南理工大學用微博分賬號「華南理工大學新聞中心」發佈對王雨磊的解聘決定。決定寫道,學校收到關於王雨磊不當行爲的舉報後,立即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現已查實,王雨磊嚴重違背教師職業操守。10月9日,校長辦公會決定對王雨磊予以解聘。

學校遇事就急忙解聘老師,學校的做法無非就是想息事寧人,所以才草草了事。而這一點也得到證實,從新聞中可以看出,華南理工大學是在一個名叫「華南理工大學新聞中心」的微博賬號上發表聲明,而在這個聲明發表之前,該賬號已有四年沒有發過稿件。

放着成千上萬的粉絲大號「華南理工大學」不發,偏偏選擇用一個小號做文章,這很難不讓人懷疑校方對於此事的態度。而校方這樣做的原因,無非就是想要儘可能降低事情對自身的影響。

但這種極爲可笑的「掩耳盜鈴」的手段不但沒有達到學校的目的,反而使事件不斷髮酵,還爲自己招了黑。這條微博的評論功能隨後被關閉。

與此同時,該校有學生在問答網站「知乎」上證實事件發生地點爲校園篤行樓。爆料者表示聽到受害人及其家屬一直鬧着要見校長,以及受害人哭着說「不是教授,是禽獸,是人渣」等。

另一位自稱大一新生的目擊者寫道,「姐姐被爸爸揹走的時候還在哭,但是校領導一個都沒有上前安慰,反而在旁邊嘰嘰喳喳,而且笑嘻嘻的,神情很放鬆。保安圍了一圈,死死擋住那個女孩,我想給女孩送水喝,但是一個女老師在我正前方盯着我看,我問怎麼了,她說沒什麼,我就只好走了。我走開的時候聽到一個領導對保安們說,你們什麼都沒看到。是,他們沒看到,我看到了。」

事件在社交網絡引發熱議,大量網友唾罵王雨磊是衣冠禽獸,譴責校方用微博小號發解聘決定,壓制話題熱度,想要迅速降溫事件。

10日,有記者致電王雨磊,對方稱暫時不作響應,等和律師商量後再發公告。

之後,一張疑似王雨磊發的澄清聲明圖在網絡流傳,聲明稱被強姦的女生並非華南理工學生,不存在師生關係。王雨磊在與前妻分居但未離婚的狀態下與之交往,一個月後分手至今未見面,並未性侵。

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王雨磊遭到學校解聘後,並沒有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日,另一名「知乎」認證身份爲華南理工大學法學博士生的網友在「知乎」和微博平臺,同時曝光自己也曾遭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華南理工大學校黨委常委、博士生導師王郅強性侵害和猥褻。

她上傳錄音證據並寫道,上樑不正下樑歪,爛透了的一窩,請網友們幫我發聲,感謝這位勇敢的學妹站出來追究罪惡,承受的壓力和痛苦我都懂,愧疚和抱歉沒有及時說出來,導致罪惡的猖獗!

其他該校學生留言說,根據我校傳統,如果事情不鬧大,那就是女生全宿舍保研了事……

「一看到公共管理學院我就明白了,畢竟這個學院一言難盡,有許多老師和學生結婚的例子,還有一些年齡差距大的婚姻。也不是歧視,現在理工科老師壓榨男學生,文科老師性侵女學生的事情太多了,主要還是導師權利過大的原因吧。」

「這是我的本科學校,但是我希望這件事越大、關注越多越好!在華工這絕對不是個案,絕對不是!所有的導師與學生的不平等待遇和規則,都是學校內部管理的側面體現。真的希望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到這件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1/715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1.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2.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3.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4.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5.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6.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316,486次)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7.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312,16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8.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9.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11.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292,900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2.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3.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5.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6.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7.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寄蓖麻毒粉給川普的女嫌被捕(圖)
18. 寄蓖麻毒粉給川普的女嫌被捕(圖) (202,432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1.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22.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167,350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150,333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4.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25.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133,70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7.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8.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9.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
30.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長眼睛" (圖) (74,38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1.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2.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3.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4.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35.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72,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