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姜平
 
2019年12月29日發表
 



2007年1月,薄熙來與兒子薄瓜瓜在薄一波的葬禮上。

【人民報消息】2007年中共十七大,薄熙來如願以償當上了政治局委員,同時被貶到直轄市重慶當市委書記,而上任剛幾個月的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卻被胡溫調去廣東省當一把手。

薄熙來爲此憤憤不平,認爲沒必要兜這個圈子,直接讓自己去叼廣東這塊大肥肉豈不更簡單!薄熙來認爲胡溫,尤其是溫家寶,偏向汪洋,從此網上就有水軍放料,說溫家寶是「表情帝」,還說溫家寶的家族賺大錢,云云,直到現在都沒有停止。

十七大召開之後,最讓薄熙來怒不可遏的是,他去了重慶那個小地方,而習近平才當了7個月的上海市委書記就調到中央,當上政治局常委、軍委副主席、國家副主席,成爲胡錦濤的接班人。

之後,發生了驚動世界的一系列比電視劇還精彩的戲碼,直到薄熙來進入秦城監獄都沒有停止,江、曾還在努力往外撈人,因爲薄熙來是中共「最好的接班人」,這是他爹薄一波親口說的。

無奈,天不遂人意。

2019年12月上旬,薄熙來因爲癌症死在監獄裏。曾慶紅髮誓要讓王岐山活不過25日聖誕節。

在薄熙來將死之際,江澤民與曾慶紅決定培養薄熙來與谷開來生的兒子薄瓜瓜成爲黨的下一任接班人,並把這個決定告訴了薄熙來。(文/姜平)△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29,6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