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本决定派遣自卫队赴中东 保护船只安全(图)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神盾驱逐舰。

【人民报消息】日本政府在2019年12月27日内阁会议上,决定2020年派遣海上自卫队、军舰前往中东地区执行任务,以确保日本船只航行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政府计划将派遣包括一艘护卫舰,以及在索马里近海参与打击海盗行动的两架P-3C巡逻机,约260人员执行情报搜集与确保日本船只航行安全等任务。若有危急情况,日本防卫大臣可下令准许部队动用武器。

日本官员表示,执行任务的舰上会有200名官兵,另会出动60名相关人员执行P-3C巡逻机的收集情报任务。

日本政府此次行动有鉴于中东局势不稳,为确保日本相关船只安全,日本政府的2020年度预算案中已编入约47亿日元的自卫队海外派遣费用,并依据防卫相的命令,派遣海上自卫队至中东。护卫舰经过约4周的训练后,预计2020年2月上旬启程。

根据内阁决议,这次自卫队派遣时间为一年,延长须再次由内阁会议决定,护卫舰补给据点设定是阿拉伯半岛国家阿曼的港口,P-3C巡逻机则从2020年1月开始执行任务。展开海上护卫任务时,日本自卫队将依照国际法,使用武器保护日本籍船只,对于有日本人乘坐的外籍船只等,则可以发出警告。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指出,这是2015年安全保障相关法(简称安保法)修正通过赋予自卫队更大活动范围后,日本首次正式派遣部队赴海外。

共同社报导说,日本派遣部队将不参加以美国为主导的旨在确保中东和霍尔木兹海峡安全的「护航联盟」,而是单独开展行动,活动海域仅限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不涉及霍尔木兹海峡及波斯湾活动。

但是,日本自卫队会配合美国的联合任务,护卫舰与P-3C巡逻机收集到的情报将与各盟国共享,并向设在巴林的美军司令部派遣自卫队联络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7/701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