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沈阳研究生肌腱遭砍断 被迫上网求救(图)




报警三个多月无果,受害人王振宇被迫上网求救。

【人民报消息】因奖学金评定发生矛盾,沈阳大学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遭多名同学捅伤,大腿肌腱被砍断。报案3个月无果,痛苦中无奈到网上发帖曝光,引发舆情关注后,警方才立即回应,称正在抓捕犯罪嫌疑人。

12月18日,沈阳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振宇在微博上发表一篇求救文章,迅速引发外界关注。

作者王振宇自称,9月19日因为奖学金评定,遭两名同学报复和私了。两名同学连同一名陌生男子将他反锁在学生会办公室里,进行辱骂和殴打,并用水果刀刺向他的眉骨,除眉骨被划伤约4厘米,大腿肌腱遭断裂,伤口长11厘米。他之后在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洮昌派出所立案,但该所对犯罪嫌疑人一直包庇不作为。学校还一直要求他配合校方把事情压下来。

王振宇微博文章附有多张相关照片,其中一张是他左侧眉骨流血,另一张是他左腿打着绷带,躺在床上接受治疗,另有3张是他大腿肌腱被砍断的伤口照片,惨不忍睹。

据《新京报》的报导,王振宇与两名同学的矛盾和评奖学金加分有关。2018年11月,他与4名同班同学一起参加「辽宁省首届研究生ERP沙盘模拟大赛」,获得一等奖。今年9月份开学,学校开始评选奖学金,团队负责人王振宇可以获得额外更多加分,但团队里的同学王某桥、丛某某为争得这个负责人好加分而发生争执,最后王振宇遭到辱骂、殴打、刺伤。

王振宇说,他遭刺伤报复后,每天给办案人员打电话,结果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让他等三天、五天、七天。他找的律师联系过分局,律师则吿诉他对方势力很强大,让他收点赔偿。3名伤害他的凶手家属曾提出40万元(人民币)私了,但他并未同意。

王振宇质问沈阳大学校方:为什么学生会有办公室钥匙?为什么出了事,你们什么作为都没有?为什么出事后,你们答应给我垫付的费用不兑现,治疗费用还要让一个学生给学校打欠条?

12月18日,王振宇在微博发文表示,他从躺在手术台上插着尿管,在床上大小便失禁,坐轮椅,拄拐杖,到现在89天,每一天都活在恐惧和愤怒之中。他从马拉松选手沦为瘸子,没有任何人给他一个说法。他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将经历曝光,并期望将罪嫌绳之以法。

王振宇还发了一则短讯:「求求你们救救我吧!」

王振宇的微博引发网民极大关注,在该微博曝光当晚,沈阳市公安局才赶快对外发布称,正在抓捕涉嫌故意伤害王某宇的犯罪嫌疑人。

12月19日凌晨1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又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已决定将案件提级管辖,由市局成立项目组负责侦办此案。

微博后面迅速跟上万条评论。有网民留言称:「现实3个月破不了案,微博10分钟破案!」

「难道真的是依法治国,全靠微博吗?」

「3个月之前证据不足?这件事情整成微博热搜了,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这才办?效率真高啊。」

截至发稿,王振宇的微博文章已经被删除。然而至今仍未有3名犯罪嫌疑人被捕的消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6/701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