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高僧安世高應證三世因果報(圖)




東漢高僧安世高,留下三世因果的實證,令人印象深刻。

【人民報消息】東漢末年有個從西域來中土的高僧安世高,他是《三世因果經》的翻譯者,而他本人也留下三世因果的實證,令人悚然驚心,印象深刻。

據《神僧傳.卷一.世高傳》的記載,安世高是西域安息國(伊朗高原古代國家,在今伊朗一帶)的太子,生來非常孝順,不愛王位愛修行。他從小聰敏,博學多聞,對天文、五行、醫學、異術乃至鳥獸的語言無所不精。父王去世後,繼承王位當了國王,後來禪讓王位給叔父,自己出家修佛。他行走西域各國弘揚佛法,於東漢桓帝建和二年(公元148年)到了中土洛陽,在東漢二十餘年從事譯經工作。

安世高具有神通,名聲遠傳。他看到自己的前世因果:前世的他是個出家人,曾為了償還過去世的宿債跋涉千里赴廣州,死在一個少年的刀下,償還了過去世虧欠少年的一命。之後,他轉生為安息國的太子——安世高。

東漢靈帝建寧三年(公元170年)安世高完成譯經的工作,他知道自己過去世不只欠過一次命,還有未了的命債當還,於是他前往會稽(今浙江省)走上償還命債之路。他取道盧山,順道要完成前世的心願。

話說在前世出家修行時,安世高有一個同修,修行雖然精進,然而在托缽乞食時遇到不布施的人往往心裡生氣生怨。前生的安世高常常勸諫他,經過二十多年,他依然我行我素。安世高曾對他說:「你在明達經藏和精進不懈兩方面,都遠遠超過我,但是你容易發怒、嗔恨,來生一定會投生為形體醜惡的生命。如果我得道,一定來度化你。」安世高就是為了這個心願到了廬山。

安世高前世的同修在這一世成了共亭神廟的廟神,然而前世的嗔恨心未修去,所以這一世投胎的形體是一隻醜陋的巨蟒。這一世不得人身不能修行,前世的修行、布施的福分就要用完,巨蟒即將死去,死後將墮入地獄。安世高特地前去超度他,幫他脫開惡形,再投生入善道。

然後安世高前往廣州找到殺死他前世之身的少年,勸曉他因果循環的道理,放下怨恨脫離在惡道中的輪回。幾十年過去了,這時少年已經成了白髮老人。老人再次見到安世高,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聽了佛法,不覺跪下懺悔自己的罪業,並自願追隨著安世高前往會稽。要去會稽償還命債的安世高剛剛進入市鎮,就碰巧遇到亂事。隨行的老人看到在一陣混亂的打殺中,滋事者「誤打」到安世高的頭部,高僧安世高即刻倒地身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2/701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