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高僧安世高应证三世因果报(图)




东汉高僧安世高,留下三世因果的实证,令人印象深刻。

【人民报消息】东汉末年有个从西域来中土的高僧安世高,他是《三世因果经》的翻译者,而他本人也留下三世因果的实证,令人悚然惊心,印象深刻。

据《神僧传.卷一.世高传》的记载,安世高是西域安息国(伊朗高原古代国家,在今伊朗一带)的太子,生来非常孝顺,不爱王位爱修行。他从小聪敏,博学多闻,对天文、五行、医学、异术乃至鸟兽的语言无所不精。父王去世后,继承王位当了国王,后来禅让王位给叔父,自己出家修佛。他行走西域各国弘扬佛法,于东汉桓帝建和二年(公元148年)到了中土洛阳,在东汉二十余年从事译经工作。

安世高具有神通,名声远传。他看到自己的前世因果:前世的他是个出家人,曾为了偿还过去世的宿债跋涉千里赴广州,死在一个少年的刀下,偿还了过去世亏欠少年的一命。之后,他转生为安息国的太子——安世高。

东汉灵帝建宁三年(公元170年)安世高完成译经的工作,他知道自己过去世不只欠过一次命,还有未了的命债当还,于是他前往会稽(今浙江省)走上偿还命债之路。他取道卢山,顺道要完成前世的心愿。

话说在前世出家修行时,安世高有一个同修,修行虽然精进,然而在托钵乞食时遇到不布施的人往往心里生气生怨。前生的安世高常常劝谏他,经过二十多年,他依然我行我素。安世高曾对他说:「你在明达经藏和精进不懈两方面,都远远超过我,但是你容易发怒、嗔恨,来生一定会投生为形体丑恶的生命。如果我得道,一定来度化你。」安世高就是为了这个心愿到了庐山。

安世高前世的同修在这一世成了共亭神庙的庙神,然而前世的嗔恨心未修去,所以这一世投胎的形体是一只丑陋的巨蟒。这一世不得人身不能修行,前世的修行、布施的福分就要用完,巨蟒即将死去,死后将堕入地狱。安世高特地前去超度他,帮他脱开恶形,再投生入善道。

然后安世高前往广州找到杀死他前世之身的少年,劝晓他因果循环的道理,放下怨恨脱离在恶道中的轮回。几十年过去了,这时少年已经成了白发老人。老人再次见到安世高,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听了佛法,不觉跪下忏悔自己的罪业,并自愿追随着安世高前往会稽。要去会稽偿还命债的安世高刚刚进入市镇,就碰巧遇到乱事。随行的老人看到在一阵混乱的打杀中,滋事者「误打」到安世高的头部,高僧安世高即刻倒地身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2/701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