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荷蘭國會一院(上議院,即參議院)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人民報消息】

荷蘭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獲通過

11月14日,荷蘭三位議員聯名向國會提案,建議如果2020年1月31日前歐盟仍然不能通過歐盟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荷蘭政府應該實施本國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11月22日,荷蘭議會通過一項決議:政府必須於2020年1月31日前實施荷蘭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根據決議,荷蘭政府將設立一份違反人權的中港人士名單,根據即將實施的人權問責法案,荷蘭將不准違反人權及貪腐的中港人士入境,並凍結他們的資產。

2015年12月17日,美國參議院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的人及國外貪腐份子實施制裁,例如拒發簽證、凍結其在美國的財產等。2016年12月23日附加於年度國防授權法中成為法令。全球至少六國通過類似法律。

美軍中央司令部:近期恢復打擊ISIS行動

路透社報導,極端恐怖組織ISIS(其自稱為「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占領的領土幾乎全部喪失,最大頭目巴格達迪10月在美軍突襲行動中喪命。但ISIS曾經掌控敘利亞和伊拉克1/3領土,其所構成的威脅依然令各國關注。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11月23日表示,在未來幾天或幾周,敘利亞東部約500名美軍或恢復作戰行動,打擊ISIS的殘餘勢力。

川普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這引發盟友擔憂。川普政府稍後表示,美軍將保留在敘利亞東北部的駐軍,防止ISIS恐怖組織死灰復燃,攻擊當地油田。

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出席安全峰會「麥納麥對話」的麥肯錫告訴媒體:「我們的目的是留駐當地,和我們的盟友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一起,繼續沿著幼發拉底河流域追擊ISIS。」

蓬佩奧:泄露文件證明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

據路透社報導,一個國際新聞工作者團體11月24日發佈了中共政府機密文件,其中描述了在中共國新疆西部拘留營內部的(中共)鎮壓方式。

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些文件「詳細介紹了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的殘酷拘留和系統鎮壓。這些報告與大量和不斷增加的證據相吻合,表明中國共產黨正在對大規模拘留中的個人實施侵犯人權和虐待行為。」

蓬佩奧表示:「我們呼籲中(共)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並結束其嚴酷的政策,這些政策已經讓在新疆的公民感到恐怖。中共敵視的目標不只是穆斯林,基督徒、藏族和其它少數民族也被中共殘酷地壓制。」

20年40萬人死於阿片類藥 美國啟動刑事調查

據美國政府統計,過去20年中,因過度食用阿片類藥物而死亡的美國人至少有40萬。為此,許多城市、縣、州和聯邦政府部門近年對製藥廠、分銷商和藥房提出訴訟,追究他們應負的法律責任。

現在美國聯邦司法部門開始對部份阿片類製藥廠和分銷商是否有意造成患者濫用及過度服用阿片類止痛藥,啟動刑事調查。至少有四家製藥公司和兩家分銷商,收到來自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的傳票。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說,如果此項調查的結果導致對製藥廠做出刑事指控,這將成為美國歷史上就阿片類藥物泛濫問題對製藥廠做出的最嚴重的起訴。

竊取商業機密 孟山都前中國雇員被控8項罪

美國司法部11月21日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說,美國農業種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一名前中國籍員工被指控犯有經濟間諜等八項罪名。

該案嫌疑人為現年42歲的中國公民向海濤(音譯),他此前居住在密蘇里州的切斯特菲爾德。11月21日,他被聯邦大陪審團以一項共謀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三項經濟間諜活動、一項共謀盜竊商業機密和三項盜竊商業機密等八項罪名起訴。

據美國司法部官網報導,起訴書中透露,被告人在2008年至2017年期間受雇於農業種子巨頭公司孟山都及其子公司氣候公司,擔任成像科學家的職位。

如果罪名成立,每項間諜罪指控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並處以500萬美元罰款。每一項竊取商業機密的指控都會導致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美委員會主席:金融戰遠比貿易戰重要

「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主席肯尼迪11月14日在CPDC舉行的一個新聞會上表示,美中金融戰遠比美中貿易戰重要。

CPDC日前發起了一份請願書,呼籲川普總統和國會阻止「聯邦退休儲蓄金」投資中(共)國公司。CPDC表示,這些中(共)國公司中很多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違反人權,並且,未經審查即進入美國資本市場融資。截至11月中旬,該請願書有近2,000人簽名。

肯尼迪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對抗中共的立場正確,「總統系統地講明瞭中共的所作所為和今後將繼續做的事情。我相信總統正在專注於正確的事情。」

CPDC表示,美國華爾街不敵中共金錢的誘惑,其腐敗令中共成功進入美國資本市場融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8/7004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