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暖心狗狗 雪地中用体温救了5只小猫(图)




2岁大的母狗「宁静」被人发现在雪地中蜷缩着,怀里还依偎了5只小猫。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一条流浪狗搂住5只小猫,用自己的体温在雪地里帮助小猫取暖,使牠们免于冻死。这个猫狗相依偎的温馨故事随着社交媒体的分享传遍全世界,而这条善心流浪狗与5只小猫,也已经被动物救援组织收容。

加拿大安大略省最近已经冷到开始下雪,日前一名女子深夜在安大略省沙塔附近乡间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现一条土黄色的狗狗在雪地中蜷缩着,好心的她下车查看,想赶紧将牠带到温暖的地方。当她走近一看才发现,那里不只有一条狗狗因为太冷不停发抖着,在牠怀里还有一窝虚弱瘦小的5只小黑猫,狗狗为了帮怀中的小猫咪保暖,还不时磨蹭小猫,试图把体温传到牠们身上。

该名善心女子于是通知非营利组织「宠物与野生动物救援」,将牠们一起送到收容所安置。

该组织于11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这条取名为「宁静」(Serenity)的两岁米克斯母狗与5只小猫的照片。他们在脸书上写道:「我们的流浪甜心今晚正在收容所里守护牠的『孩子』。」

该组织一名发言人阿姆斯特朗告诉The Dodo网站说:「这真是暖人心房!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要是没有狗狗这么暖心的举动,这些小猫根本很难顺利活下来。」

目前不清楚「宁静」为何会和这些才5周大的小猫在一起,也不清楚牠是怎么和牠们凑在一块儿的。阿姆斯特朗还描述了「宁静」宠溺小猫儿的故事,即使来到了安全的地方,狗狗依然对小猫非常挂心,不时会像妈妈一样探望5只猫宝宝。

动物救援组织指出,日常工作常接触很多令人难过的个案,这个故事无疑为他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救援工作再艰苦也值得。义工至今仍未清楚猫咪是走失抑或是流浪动物,他们在社交网站发放消息试图帮牠们寻回主人。

小狗「宁静」的故事已经流传到美国和澳洲等地,很多人已经提出领养牠的申请。阿姆斯特朗指出,「宁静」预计在节育手术后,就会被人领养。由于那5只小猫年龄还小,尚不能被收养,所以该组织替牠们做了除虫治疗,再将牠们送到一个寄养家庭暂时寄养,等到牠们长大一点,就可以接受人们的领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5/700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