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的聖誕禮物(圖)
 
2019年11月24日發表
 



老爺爺講述了自己的經歷,贈送了一些聖誕禮物給雙胞胎女孩。(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喬遷新居,鄰居都非常熱情好客,獨有隔壁老爺爺很孤僻。這一天,爸爸失業,老爺爺說出的祕密和做出的舉動讓一家人感動落淚。

喬(Joe Atwater)和安(Ann Atwater)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一家四口非常幸福地生活,其中喬在外工作,安在家照顧孩子,兩個女兒已經上學。

這一天,安的祖母過世了,老祖母將自己的房產留給了一直在外租房的安一家。

新家隔壁住着一位老爺爺

喬遷新居,一家四口非常興奮,兩個小傢伙很高興終於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了,喬和安則覺得有一個安定的家,讓他們很踏實。很快,一家人與小區居民就熱絡了起來。

不遠處,一對年輕夫婦的兒子托米,年齡跟喬一家的女兒卡倫相仿,兩個孩子常常在一起做功課、玩耍。左側鄰居是一位單親媽媽帶着一對雙胞胎女兒,於是安常常與她互相幫忙照看孩子,以讓另一個人可以外出辦事。所有鄰居都很熱情,除了緊挨着的右側隔壁住着的老爺爺。

這位老爺爺常常在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後院迴廊休息,每天還會拄着柺杖走到車道的最末端去檢查信箱。

一天,喬的女兒卡倫和鄰居家的男孩托米在前院玩球,托米拋球給卡倫的時候,用力稍稍過度,滾落在草坪的邊緣,跳進了老爺爺家的草坪上。

正在這時,安推開門,叫兩個孩子回房間吃一點兒冰淇淋解暑。兩個孩子沒多想,也不覺得球落在別人家的草坪有什麼不妥,於是高高興興地跑回房間吃冰淇淋,沒有先去撿球。

等兩個孩子吃完冰淇淋,蹦蹦跳跳地回到前院繼續玩時,看到鄰居老爺爺已經把球扔回這邊的草坪。卡倫遠遠看到老爺爺後大聲對他說:「謝謝您把我們的球扔過來。」

沒想到老爺爺回答說:「妳得確定以後不把球扔過來。我無法忍受我的院子裏堆着玩具。」這讓兩個孩子有點不安。

聖誕節即將來臨 收到特別的禮物

天氣漸漸變冷,居民們開始準備採買禮物,喬卻垂頭喪氣地回家了,他失業了。喬和安面對面無奈地嘆氣,他們不知道該怎樣把這個消息告訴兩個孩子,因爲爸爸的失業意味着兩個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將不會豐厚,甚至沒有禮物。

喬每天積極地出去找工作但暫時沒有找到新機會。這天他回家後拿起耙子,清掃前後院的落葉,突然喬看到老爺爺也站在自家院子裏,示意喬走過去。

老爺爺說,他要給喬看一些東西。於是帶着喬進入自家的房子,走到一個壁櫃前面。「我想現在是我讓這些東西離開我的時候了。我希望你能把它們給你的小姑娘們。」老爺爺說完就打開了櫃子。

這一瞬間,喬驚呆了,櫃子內一層一層擺放得琳琅滿目的都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各種玩具、遊戲、謎題……等。

「它們曾經屬於我的小女兒,但她和她的媽媽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那時候她只有6歲。」老爺爺說,「我聽說你丟掉了工作,看起來現在我還留着這些東西就是錯誤的了。你有兩個女兒,她們會喜歡這些的。」

看着喬驚訝的臉,老爺爺接着說:「我喜歡看你的女兒們玩耍,我希望我讓她們別把玩具弄到我的院子裏的事沒有讓她們感到不安。」老爺爺告訴喬,自己因爲年邁,聽力和視力大不如從前,而且一旦他摔倒了,沒有別人的攙扶,他都難以自己爬起來。

喬感謝老爺爺送給女兒的禮物,但他更心疼老爺爺的健康。

從那天之後,喬和安家裏的晚飯桌上,常常多了一副刀叉,而孩子們漸漸地都喜歡上了這位經歷豐富的老爺爺。(方紫韻編譯)△

 
分享:
 
人氣:23,4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