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2019年11月21日发表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说,华为和中兴通讯「不可信赖」。

【人民报消息】

USCC:中企在美上市 须披露与中共关系

美国国会咨询机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在11月14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警告,在美上市的中(共)国公司及其投资工具缺乏透明度和监督,使美国投资者面临内幕交易、欺诈或可能违约的风险。美国国会应强迫在美上市的中(共)国企业披露其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并禁止不符合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共)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路透社报导,USCC委员会副主席罗宾.克利夫兰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令其关门,我们只想要透明度。」

她说,鉴于中(共)国债务水平的惊人增长,从家庭抵押贷款债务到3万亿美元的外债,以及关于中(共)国经济的虚假和模糊数据,这一监管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美司法部长:华为中兴不可信 有安全风险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11月13日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吉特.派说,华为和中兴通讯「不可信赖」。

CNBC报导,巴尔撰写这封信件是为了支持FCC的报告和命令草案;该草案将禁止获得FCC普遍服务基金补贴的人士或实体机构,采购华为和中兴这两家公司制造的计算机、智能手机、路由器和互联网设备。

巴尔指出,华为和中兴公司在全球5G设备市场中扮演的角色,是美国必须谨慎行事的原因。他写道:「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和服务,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相互链接和运行,我们将更加依赖那些网络,以致人的生活、安全和政府的关键功能都将依赖在它们身上。」

巴尔表示,这是对盟国的示意,尤其是欧洲国家,不应违反美国的意愿采用华为5G技术。

德媒:德国电信两年内换掉所有华为部件

11月20日,德国《经济周刊》援引德国电信集团管理层的消息说:「今后两年内,亚洲部件的比例将变为零。」其核心网络内如今还在使用的华为部件,届时将都要换成新的。

德国电信也对其采购政策进行了大幅调整,以应对美国对华为的禁令。今后德国电信将直接从美国供货商那里采购,比如自己购买数据库巨头甲骨文(Oracle)的产品,而不再从华为那里获得包括甲骨文组件在内的全套方案。

德国电信强调,采购政策的变化并不是为了绕开美国的禁令,因为这些部件并不会被转卖给华为。「我们是从成型方案转换到单件采购」,德国电信的一名知情者透露说。通过这一转型,公司想确保能采购到美国生产的某些部件。由于美国的禁令,中(共)国公司无法买到这些部件。

中共屡侵人权 澳洲停止一项20年之久的项目

近日,澳洲自由党联邦议员、澳洲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哈斯提和参议员帕特森打算12月与工党议员马特.基奥一起前往北京,这是智库「中国事务」组织的一次考察活动的一部份。但是哈斯提和帕特森签证被中共当局拒发,并要求他们「悔过」,原因是他们曾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独裁政权。

随着两名议员签证被拒、中共迫害大量维吾尔人事件爆光、在香港暴力镇压民主运动等,澳洲宣布结束了跟中共的「人权伙伴关系」,废除了一项实施了20年之久的人权项目「人权技术合作方案」,澳洲跟中共的关系不断恶化。

澳洲媒体报导,这个人权项目在三年内需要澳洲拨款约700万美元,旨在推进中共国的人权改革。

法官判决:在美出生的ISIS新娘非美国公民

一位联邦法官11月14日裁定,在美国出生的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新娘霍达.穆萨纳不是美国公民。25岁的穆萨纳目前与她2岁的儿子约翰在叙利亚的一个难民营度日,她已经脱离恐怖组织ISIS。

霍达的父亲、前也门驻联合国代表阿里.穆萨纳此前提起的诉讼,目的是想迫使联邦政府允许他的女儿回到美国,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雷吉.沃尔顿于14日驳回了该诉讼案。原因是按照法律规定,他在美国出生的女儿霍达无权享受出生公民身份,而且,「未成年人约翰(霍达的儿子)的公民身份取决于霍达的身份。」除了驳回诉讼外,沃尔顿法官还裁定,阿里.穆萨纳不能向女儿霍达或外孙提供财务支持,否则将面临向恐怖主义提供物质支持的指控。

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经歼灭伊斯兰国

11月19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已经彻底铲除了阿富汗境内的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

阿富汗总统加尼说:「一年前没有人相信我们会坚守在楠格哈尔,但今天我们已消灭了ISIS。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把这块土地留给塔利班,只能留给人民。我们的军队将保障楠格哈尔的安全。」

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导,加尼政府已经释放了三名与塔利班有关的「哈卡尼网络」极端组织成员,希望借此为政府与塔利班的和谈做铺垫。

作为响应,塔利班当天也释放了两名外国人质,分别是63岁的美国公民凯文.金,澳大利亚公民蒂莫西.威克斯,两人此前都曾是阿富汗美国大学讲师,2016年8月被「哈卡尼网络」组织绑架。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61,5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