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應對中共軍事威脅 北約新政策密切關注北京(圖)




北約將在決策中密切關注中共國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

【人民報消息】北約外交官們11月20日將把太空列入戰爭領域,並同意在決策中密切關注中(共)國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

路透社報導,在北約為紀念70周年於倫敦舉行峰會的前兩週,部長們希望藉由兩項主要政策:關注中(共)國和太空國防的新方針,表明北約不是冷戰後的遺產,而是國際社會抵禦威脅(例如:俄羅斯決定研制能夠在短時間內襲擊中歐的導彈決定等)的屏障。

首先,還待商定的關注中(共)國的新政策將為北約打下基礎,該政策將促使北約密切注意北京的軍事野心,並確保相關的通訊網絡和基礎設施不受任何潛在的外國干擾。

北約表示,中共在2018年時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國防預算國,並在過去5年中為其海軍增加了80艘艦艇和潛艇,相當於整個英國海軍。

美國駐北約大使凱.貝利.哈奇森說:「當你在增強軍事的時候,你必須查看需要防禦的內容。」「我們絕對不是在挑釁。」

另一項太空政策已經進行了數月的協商,若實際生效操作,未來的作戰領域將不只涵蓋陸地、空中、海上和計算機網絡,還可以在太空上進行戰鬥。不過北約不會將武器部署到太空,而是保護對現代通信至關重要的衛星。

北約外交官們認為,西方軍事同盟目前的共識需要更加一致。預計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外交部長,將在布魯塞爾會議上重申對北約安全保證的承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0/7000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