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9岁童被殴致死 百人围观无人制止(图)




陌生男子杀死男童之后坐在男童身上并向围观群众挥动着手上的螺丝刀。

【人民报消息】长沙一名9岁男童在小区内被人活活打死,凶手施虐持续近半小时,然而围观的百多名群众却无一人上前阻止,其中不乏认识小男孩的邻居和小区的保安。现场围观者的反应成为舆论批评的焦点。

11月6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视频中一男子说道,9岁的孩子在小区里被活活打死。「这么小,在这里被打死的,脸肿得这么大,到医院已经不行了。」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于长沙雅塘村汇城上筑小区,5日中午,小男孩罗棋午饭后去隔壁楼找同学一起上学,在楼下遭到一名男子殴打,整个过程持续大约30分钟。

这一幕被小区内安装的监控拍下,视频中男子手持螺丝刀对罗棋行凶,体重肥壮的行凶男子将罗棋压在地上,不断用螺丝刀猛戳小孩的头部和身上,小孩发出的惨叫声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现场目击的小区居民称,后来行凶者的父亲赶来,抢走他手里的螺丝刀,众人才跟着一起控制住凶手。

现场视频显示,罗棋无声无息地躺在柏油马路上,他的周围聚集着百十号人,父母抱着他已经开始发硬的身体环视四周嚎哭。罗棋的头上、脖子上都有螺丝刀留下的伤痕。「脸肿得好大」,很多相熟的人都没有认出是他。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据称冯某华有精神病史。

罗棋的父亲罗洪波表示,孩子在离家不远的雅塘村小学就读四年级。事发当日,孩子吃完午饭后,大概在中午1时25分下楼,约同屋苑的同学一起上学。事发后,他跑到现场,只见儿子躺在地上,脸肿起来,惨不忍睹。

罗棋舅舅质疑,「疯子」在小区追打罗棋的过程中,有许多的邻居和保安都认识男童,居然没有一个人挺身而出,眼睁睁地看着罗棋被疯子折磨致死。

「可以想象,小罗棋在这半个小时内经受了怎样的痛苦。」罗棋舅舅说,一百多人在旁边围观,只要有几个人能站出来,就能轻易阻止疯子的暴行,尤其是屋苑的保安居然不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及时打电话报警,这是何等的冷漠!

罗棋舅舅还提到,更让我们气愤的是,我们几次向派出所公安了解关于疯子监护人的情况时,警方却不愿提供任何信息给我们。

罗棋的父亲罗洪波说,妻子事发后3天粒米未进,并一度昏倒,被送进医院。但直到目前,行凶者一方没有任何人与他们联系过。他希望对行凶者绳之以法,对失职者做出惩罚。

目前罗家因为悲痛,已将案件全部委托给当地政府处理。罗父表示,妻子事后彻底崩溃,每天抱着儿子遗像,说要哄儿子睡觉。为减少妻子睹物思人的痛,他偷偷把儿子的照片和奖状收起来,但妻子总会像疯了般地找出来,一张张贴回原处。

据悉,凶手冯某华于1989年出生,身高1.8米,体重达100公斤。2008年,他出现幻听现象,父母以为是「耳鸣」,领其到医院治疗,认为已治好。之后冯某华因离婚病情加重,父母带他到精神病医院就诊,被确诊「精神分裂症」。

网民们在看完视频后纷纷发表看法,他们认为围观群众的冷漠实在让人感到不寒而栗,「啥都不说了,一百多位围观的人,是不是都在等着吃人血馒头?」

之后,有居民表示「内疚、自责,想对孩子的妈妈说声对不起,我当时没有冲上去」。

但也有居民在媒体采访中称,之所以没管,以为是父亲教训孩子。罗棋的姨妈则表示无法接受,她认为,那样的情形是不可能发生在父子之间的。

近年来,国内频频发生孩童被打死、被杀死事件。

今年10月20日下午,大连10岁女孩因拒绝被性侵,遭13岁男孩在家中残忍杀害,身中7刀后被弃尸灌木丛。

2018年1月5日,江苏一名9岁男童航航因弄丢手机,被亲生母亲用胶带捆绑,毒打5个小时,翌日身亡。

2016年1月21日,内蒙古一男子酒后打死2岁女儿。

2016年1月20日,贵州两男童因摘错菜被继父砸死。同一日,浙江3岁女童遭父亲虐打致满身伤痕脑出血。

2016年1月18日,广西一名19岁男子奸杀广州11岁女童。

现在大陆道德沦丧,人伦丧失,充斥暴戾之气,惨案频发。这个社会已经太乱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6/699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