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全球最長壽夫妻 分享幸福的秘訣(圖)




德州奧斯汀市106歲的約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和他105歲的妻子夏洛特
(Charlotte Henderson)拿到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長壽的一對夫婦。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對老夫妻,年齡加起來211歲,兩人攜手走過80年的婚姻,最近,他們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正式認定為「世界最長壽的夫妻」,並向世人分享了幸福與長壽的秘訣。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月8日報導,這對夫妻來自得克薩斯州的奧斯汀。丈夫約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今年106歲,妻子夏洛特(Charlotte Henderson)為105歲。他們的愛情故事也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今年12月15日,兩人將迎來結婚80周年紀念日。

夫妻倆於1934年在得克薩斯大學上課時相識。夏洛特當時正在進修準備成為一名老師,而亨德森則是該校橄欖球隊的後衛。亨德森畢業時拿到了教育專業的碩士學位。

1939年,他們選擇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結婚,只花費了7美元就度完了蜜月。他們結婚後,在休斯敦工作,夏洛特在那裏找到了教師工作,亨德森在一家石油公司工作了30多年。

亨德森於1970年代退休後夫妻倆定居在哈瑞斯縣灣鎮(Baytown),他們在那兒住了70年,2009年回到奧斯汀,兩人成為長角村(Longhorn Village)最早的兩位居民。長角村是該校校友的退休小區。

目前,兩位老人的身體依然健康,精神奕奕,看上去一點也不像是已經過百的老人。亨德森每天仍在堅持運動,實際上,亨德森也是目前年齡最大的前得克薩斯大學橄欖球運動員。自1932年出道以來,亨德森每個賽季至少參加一場長角(Longhorn)橄欖球比賽,這個傳統已經維持了84年。

亨德森夫妻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兩人長壽和擁有美滿的婚姻秘訣是什麼,亨德森給出了他的答案:「生活要有節制,好好生活,對妻子要親切,好好對待另一半。」這個秘訣聽起來很簡單,但非常真實,他們就是這樣恩愛了80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8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