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云南一景区惊现"人面"锦鲤(图)




日前,一段云南「景区惊现人面鱼」的视频在网络疯传。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托奇综合报导)日前,一段云南「景区惊现人面鱼」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中的鱼脸长着像人面一样的五官,网民惊呼:「真有六道轮回啊!」

据云南新闻网报导,11月7日,有游客在云南昆明民族村的湖里看见一尾「怪鱼」。这条鱼因为长着一张「人脸」,被网友分享到网上后,不少网民惊呼:这尾锦鲤「成精了」!

据景区工作人员付女士介绍,这尾鱼的品种是黄金锦鲤,已在云南民族村景区的湖中饲养了3年。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议论纷纷:「想到山海经里的陵鱼,人面鱼身。」

「投胎成了鲤鱼,还有点吓人。」

「以前有俄罗斯怪鱼,满嘴都是人的牙齿,那才恐怖。」

以前「人面锦鲤」的新闻也有报导过,台湾省宜兰县府生态池养了一群锦鲤。2011年,有民众发现其中一尾黑白相间锦鲤,竟然有眼、鼻还有嘴,像极了人脸,大家啧啧称奇,跑来围观。

据悉,人面锦鲤一般身长在32英寸左右。这种人面鱼不仅有像人的鼻子、嘴巴、眼睛,而且背略带金黄、浑身呈暗褐色,非常奇特。

石家庄现人面蜘蛛

2010年10月12日,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在滹沱河边的树林游玩时发现自己汽车的前机盖上落着一只绿色的昆虫,而它居然是一只长了一张「人脸」的绿色蜘蛛,仔细一看还五官俱全。这个奇特的小东西身长一厘米左右,通体碧绿,身上还有花纹,花纹的形状就像眼睛、嘴巴、鼻子,皱纹等,五官一应俱全,标准的一个人面图案。

黄山惊现人面蜘蛛

2001年7月27日早晨,摄影家傅马泰起床后按惯例来到卧室阳台上动动腿脚看看花。发现在一片叶面上有一片蚕豆粒般大小的浅黄色东西,拿来放大镜一看,为一只从未看到过的活动着的怪物:蚕豆般大小,胖身躯,八条腿,蜘蛛模样;但通体透明,间杂栗壳色斑点,又与一般蜘蛛不一样。尤其是那绿豆般大小的躯体尾部特别饱满,颜色呈粉黄色,形状似大头人面,不可思议的是这「人面」上的栗壳色斑点分布及形状恰似眉毛、眼睛、鼻孔和嘴巴。据了解:该盆茉莉花上并未发现有其吐丝结成的蛛网,其阳台区域也未发现有别的蜘蛛。

看来,六道轮回是真的。人若此生没干好事,下一生可能就变成动物、植物什么的。要想再得人身,就得做大好事,做很多大好事兴许能再托生个人身,可这对动物、植物实在是难啊!所以我们真得珍惜这个人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1/699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