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景區驚現"人面"錦鯉(圖)
 
2019年11月11日發表
 



日前,一段雲南「景區驚現人面魚」的視頻在網絡瘋傳。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託奇綜合報導)日前,一段雲南「景區驚現人面魚」的視頻在網絡上瘋傳。視頻中的魚臉長着像人面一樣的五官,網民驚呼:「真有六道輪迴啊!」

據云南新聞網報導,11月7日,有遊客在雲南昆明民族村的湖裏看見一尾「怪魚」。這條魚因爲長着一張「人臉」,被網友分享到網上後,不少網民驚呼:這尾錦鯉「成精了」!

據景區工作人員付女士介紹,這尾魚的品種是黃金錦鯉,已在雲南民族村景區的湖中飼養了3年。

上述消息引發網民議論紛紛:「想到山海經裏的陵魚,人面魚身。」

「投胎成了鯉魚,還有點嚇人。」

「以前有俄羅斯怪魚,滿嘴都是人的牙齒,那才恐怖。」

以前「人面錦鯉」的新聞也有報導過,臺灣省宜蘭縣府生態池養了一羣錦鯉。2011年,有民衆發現其中一尾黑白相間錦鯉,竟然有眼、鼻還有嘴,像極了人臉,大家嘖嘖稱奇,跑來圍觀。

據悉,人面錦鯉一般身長在32英寸左右。這種人面魚不僅有像人的鼻子、嘴巴、眼睛,而且背略帶金黃、渾身呈暗褐色,非常奇特。

石家莊現人面蜘蛛

2010年10月12日,石家莊市民王先生在滹沱河邊的樹林遊玩時發現自己汽車的前機蓋上落着一隻綠色的昆蟲,而它居然是一隻長了一張「人臉」的綠色蜘蛛,仔細一看還五官俱全。這個奇特的小東西身長一釐米左右,通體碧綠,身上還有花紋,花紋的形狀就像眼睛、嘴巴、鼻子,皺紋等,五官一應俱全,標準的一個人面圖案。

黃山驚現人面蜘蛛

2001年7月27日早晨,攝影家傅馬泰起床後按慣例來到臥室陽臺上動動腿腳看看花。發現在一片葉面上有一片蠶豆粒般大小的淺黃色東西,拿來放大鏡一看,爲一隻從未看到過的活動着的怪物:蠶豆般大小,胖身軀,八條腿,蜘蛛模樣;但通體透明,間雜慄殼色斑點,又與一般蜘蛛不一樣。尤其是那綠豆般大小的軀體尾部特別飽滿,顏色呈粉黃色,形狀似大頭人面,不可思議的是這「人面」上的慄殼色斑點分佈及形狀恰似眉毛、眼睛、鼻孔和嘴巴。據了解:該盆茉莉花上並未發現有其吐絲結成的蛛網,其陽臺區域也未發現有別的蜘蛛。

看來,六道輪迴是真的。人若此生沒幹好事,下一生可能就變成動物、植物什麼的。要想再得人身,就得做大好事,做很多大好事興許能再託生個人身,可這對動物、植物實在是難啊!所以我們真得珍惜這個人身。△

 
分享:
 
人氣:58,2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