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夜莺计划 搜集数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图)
 
2019年11月11日发表
 



传谷歌与美国大型医疗保健系统Ascension合作秘密项目,搜集了数百万名美国人的健康信息。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11月11日报导,据知情人士和内部文件显示,谷歌与美国大型医疗保健系统合作了一项秘密项目,在患者尚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和处理21州、数百万人的个人详细健康信息。

报导指出,该计划名为「夜莺计划」(Project Nightingale),疑是谷歌在获取个人健康数据,且试图立足在庞大医疗保健行业中成为最大的一项计划。

文件显示,谷歌去年和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全美第二大健康系统的Ascension启动了这项合作,今年夏季和秋季期间,该数据都在加速共享。

夜莺计划所涉及的数据与实验结果、医生诊断和住院记录等信息相关,还包括了患者的完整健康史、姓名和出生日期。报导指出,他们共享的信息既没通知患者,也没通知医生。

报导说,至少有150名谷歌员工已经可以访问数千万名患者的大部份数据;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也可以访问患者信息,其中包括「谷歌大脑」(Google Brain,谷歌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团队)的一些成员。

1996年的《医疗保险及责任法案》,通常允许医院在不告知患者的情况下与业务合作伙伴共享数据,但这些数据只能用在帮助被涵盖实体履行其医疗保健职能。在这种情况下,谷歌使用了部份数据来设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新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建议患者改变他们的护理。

Ascension是由2,600家医院、医生办公室和其它设施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天主教连锁机构,部份目的是改善患者护理。但文件显示,该公司希望借此挖掘数据以订购更多的测试产品,或者确定在哪些地方可以从个别患者身上赚更多的钱。△

 
分享:
 
人气:63,6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