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玻利維亞總統辭職 川普:向委內瑞拉釋信號(圖)




美國總統川普11月11日發表聲明表示,玻利維亞總統辭職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時刻,
並向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等「非法政權」發出信號。

【人民報消息】玻利維亞10月20日舉行大選,前總統埃沃.莫拉萊斯以超過10個百分點勝出,但反對派指控其選舉舞弊,譴責選舉機構操縱票數來支持這位社會主義領導人。11月10日,美洲國家組織(OAS)發佈了審核大選的初步報告,認為10月的大選存在「嚴重違規行為」,選舉系統被明顯操控,10月選舉應該被宣布無效。莫拉萊斯當天在壓力下被迫宣布辭職,結束了其長達14年的統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11日發表聲明說,莫拉萊斯的離任維護了(該國的)民主,並為玻利維亞人民表達自己的心聲鋪平了道路。美國讚揚玻利維亞人民要求自由(的行為),而玻利維亞軍隊則恪守不僅保護一個人,而要保護玻利維亞憲法的誓言。

聲明中還表示,玻利維亞總統辭職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時刻,「這些事件向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權發出了強烈信號,即民主和人民的意志將永遠占上風。現在,我們距完全民主、繁榮和自由的西半球僅一步之遙。」

美國政府11月11日敦促玻利維亞立法議會「盡快」開會,以正式接受莫拉萊斯總統的辭職,並開始由平民領導的過渡程序,以填補該國的政治真空。

今年60歲的莫拉萊斯自2006年擔任玻利維亞總統,是該國在任最長的總統。莫拉萊斯自上任以來,加強與中共國的關係,並多次訪問中共國,並獲得了中國人民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1/6996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