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旖林




最新發現的海龜化石顯示,今天的海龜與一億年前的沒有什麼變化。



甘肅境內發現距今一億年的美麗蝴蝶化石。



一億三千六百萬年前的蜘蛛被凝結在琥珀裡。

【人民報消息】不光是科學家,就是咱普通人,也希望確切知道、而不是臆測,五千年前、五十萬年前、一億年、五億年,甚至二十億年前,地球是怎麼回事,那時的生物與現在有什麼不同。

2005年3月,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宣布他們發現了一些生活在1.1億年前的古老海龜的化石。這些化石是2004年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北部被發現的。古生物學家本·科爾說:「這些海龜化石看上去和今天的海龜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海龜似乎從一開始就是上帝的傑作,而且它們一直保持著這種狀態」。在一億年的漫長過程中,海龜幾乎沒有發生什麼變化。

2008年11月,巴黎國家歷史博物館和史特拉斯堡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有一份共同的新研究報告,說首次發現一個至少有一億年歷史,由樹脂包覆,非常完整的海洋微生物有機體的一種野生動物。

研究指出,這項在法國南部沙倫特區不經意的發現,可以回溯至少兩千萬年前,一種被稱為矽藻的單細胞海藻出現在地球上的時期。也就是說,科學研究成果中已經確定兩千萬年前存在的這種海洋微生物,現在發現原來一億年前就有,而且還是那個物種。

八千萬年,單細胞海藻沒有發展成兩棲動物?甚至連復細胞都沒進展到?這簡直就是在否定書本上的一切科學研究!

這項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巴黎國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聖馬丁指出,這項發現同時也挑戰這些有機體演化的部分理論,並證實分子遺傳學的研究。

研究人員在聲明中表示:「這項發現將加深我們對那些消失的海洋物種的了解,同時對法國西部在白堊紀時期的海洋環境提供寶貴的數據。」白堊紀距今一億四千五百萬年到六千五百萬年間。

目前,這個新發現中還有個不解之迷:海洋生物如何會被包覆在由樹木分泌的樹脂液滴所形成的琥珀中。

說實在的,現代科學家也奇怪著呢,他們估計,僅僅是估計:最可能的畫面是,生產琥珀的森林非常靠近海邊,包含原始浮遊生物在內的小型有機體,可能是被強風或暴風雨形成的洪水送上內陸。

到底是不是這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新聞透露了一個非常敏感的信息,就是一個物種經過了數千萬年,也許數億年也沒有變化,是因為它和其它的物種根本沒有任何內在和外在的聯繫,它們屬於不同的王國,它們有著自己的王和主。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但顛覆了進化論,而且還有一個值得人窮追不捨的問題浮上檯面:誰製造了這些生命?為什麼要製造這些生命?人是從哪裏來的?人為什麼要來到地球上?人生生世世在等待著什麼?是等待他們的主……來帶他們回家嗎?(文/旖林)△

(人民報首發於2008年11月14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65b.html
 
文章二維碼: